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风景这边独好 辽宁丹东天华山景区游记

风景这边独好 辽宁丹东天华山景区游记

2010-10-8 13:42:59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红旗
   复制链接 |   

  单位组织去旅游,因为天太热就去了天华山,这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天华山风景区位于辽宁省东部山区的宽甸满族自治县灌水镇北部,为长白山脉西南麓,海拔1100多米的高寒林带区,景区总面积63平方公里。“白龙涧”、“青龙涧”、“玉龙涧”、“天华峰”、“西谷顶”五大景区,它有奇峰、怪石、森林、古木、洞峡、幽涧、瀑布、溪水,在久居了大城市中后来到这自然秀美的山林中,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这里的山与水、石与峰相映生辉,特别是它的通天峡真是在我旅游的地方没有,我感叹大自然的美妙!

  天华山它的奇妙、清幽、雄险和润秀,以及密集型、高品位的自然景观资源,被专家们誉为“旷世佳境,万景奇山”。

  天华山以峰奇、峡险、涧幽、水秀为特色。其雄奇峻拔的天华峰、神采奕奕的毛公峰、坐立云端的观音峰、栩栩如生的狮头峰、高耸九天的御玺峰、跃上云头的海豹峰等十八奇峰构成天华山的云天景观;气势雄伟,望而生畏,攀而心惊的通天峡和天门风道、龙脊险崖可谓“天下一绝”;三涧六谷清幽幻化,沁人心肺,奥妙天成,称为景观极品,实不过份;天华山之水更是清澈缠绵,瀑布、溪水从巨石上飞泄,从怪石间跳绕,为这浩瀚的天华山注入灵性和活力。

  天华山季相分明,春翡夏翠,秋金冬银。这里的春天,万木吐翠,花草遍地,怪石林立,生满苔藓的巨石千姿百态,有的似兽,有的象蛙,有的如菇,有的就是一块巨大的元宝,它们有的耸立溪畔,有的卧立林间,山崖上的山杏、野桃、丁香、杜鹃与蔟蔟山花为天华山镶嵌无数个春的花篮。夏日的天华山万木葱茏,青翠如滴,林荫小道遮天蔽日,爽气宜人,绵绵山雨,使游人笼罩在雾海里,溪水喧啸,飞瀑如雷,三涧处处都可饱览观瀑赏水之美。霜叶红似火,胜于二月花的天华山之秋,五花七彩的山峦,如火如荼,到处是赤红的枫叶、金黄的白桦、天柏、胡柞,挂满枝头的野果子和瀑布谷壑的野菊,编织出万千幅工笔重彩画作。一夜飞雪掩天华,千树万树似梨花,冬天的天华山是白玉的世界,石如汉白,水如腊象,重叠无际群山呈现出一派金色林带银色山,千万银蛇舞翩翩的壮观景象。

  这里到处都是几百万年前的火山形成的石灰岩,离地大约有10米左右。

  这里的水深大约都在1米左右,特别是适合于漂流,我们科里组织了几对男女在这里进行了漂流,不过那天水急,我们的小艇一下子被水冲走了很远,离开了我们的团队,不过后来还是追上了,和认识不认识的人打起打水仗来,玩得很开心。

  本来租了不少的水的器械,可是那天基本上没有用上,因为要打水仗得离得近,二是流速慢,那天基本上没有打成。因为身上不能带任何东西,也就没有办法进行摄影留念,只得在回来的时候才能把这个补上。

  那天天头真是美,我们玩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阴天,我们上车后就开始下雨,在我们回到沈阳后第一天,辽宁省气象台预报有大到暴雨,据说还现了泥石流,所以我们可以说是非常的幸运的。

  天华山真是值得去的地方!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丹东  天华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