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辽宁丹东天华山黄椅山两日旅行游记

辽宁丹东天华山黄椅山两日旅行游记

2010-10-8 17:27:02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从丹东回来了,回到了大连。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自驾游,而且还是我组织的,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大家玩的还是很开心。简单记录一下这次旅行,作为回忆,也为了给驴友们留下一些借鉴的东西。

  一直想自驾出去玩一次。天健车友会的活动没有机会参加。听说丹东附近美景颇多,而且想近距离看看朝鲜,于是在网上搜寻。原来考虑天桥沟,据说不错。不过距离丹东尚有170公里,出行时间只有2天,有些远,而且好像天桥沟想认真游玩的话,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很多网友评论天华山不错,还有人说天华山是辽宁最值得去的景区,而且比天桥沟要近一些,估计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游览完。下午还可以去黄椅山漂流。于是,想定的路线如下。6/27下午2点半出发。预计晚上7点半左右到达天华山,住景区里的天华山庄。行程500公里。其中下丹大高速以后约130公里的路。没有找到路书,根据模拟导航算出。6/28早上7点出发登山。12点下山。前往黄椅山,行程60公里,预计1小时左右。下午黄椅山漂流。5点出发到丹东,行程100公里,住丹东国际酒店。6/29游鸭绿江,看朝鲜。市内游览,下午返回大连。

  邀朋友同行,2辆车,本来8人。但有2人临时有事不能去,6人两车出行。考虑第一天的行程有点远,还有不少省道,最后我们下午2点15在东北路鹏辉出口处集合出发了。本来以为大孤山是丹大唯一的休息站,4点半到达大孤山休息站后,多休息了一会儿。不过后来道道通的导航指引我们在凤城出口下的高速。在凤城休息站再次加满油。出了凤城出口已经快6点了。按照导航的指引,走309省道。对于省道的路况,我并不太了解。原来想平均时速能达到70公里左右,后来发现我的估计过于乐观了,很多地方在修路,需要走便道,路上坑洼无数,很难提起来速度。沿途虽然景色不错,考虑山路不好走,想在天黑之前到达目的地,没有驻足欣赏。天色渐晚,我们也有些焦急起来。最后终于在晚上的8点半到达了目的地,天华山庄。门票50元/人,10元/车,我们赶紧交钱进山。

  山庄的老板挺热情的,标准间150/晚。不过这是我见过的最简单的标准间了。房间内除了电视,床也没有什么了。这还是景区内最大的宾馆了。入住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一个朋友忘记带身份证,奥运期间,十分严格,差点不让住。不过后来还是用他的身份证号跟派出所联络了一下,才敢让他住的。第二天的住宿也是这样。奥运期间要出游的朋友一定注意了。由于到的比较晚,山庄的人随便给我们准备了一些当地的特色菜。我们也饿了,没有太挑剔,当时不知道,不过这顿饭并不便宜,味道虽不能说难吃,也没有太好吃。不推荐大家在那里吃饭。住宿条件嘛,也就是一般了,住到景区外面,我看也不错,应该会比较便宜吧。

  28日6点钟,大家都起来了,早餐。人数少一点也好,大家都很准时。7点钟,我们准时开始登山。出发的时候,有一点点雨,而我们进入景区后,雨不再下了,天公很作美,没有什么太阳。我们沿山间小溪一路往上。周围林木郁郁葱葱,即便晴天,估计也不会感觉很晒。登山的路蜿蜒变化,一路还有溪水相伴,走热了,就去小溪那里洗洗脸,实在很惬意。老婆说:“老公,你是怎么找到这么好玩的地方的。”通天峡,天华山的镇山之宝,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在那里的确很震撼,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那里开始,就没有退路了,当然,我们也没有想退。从通天峡开始的攀爬,就需要手脚并用了,从山庄那里买的手套,也派上了用场。在经过3个小时的攀爬以后,我们到达了仙人台。仙人台上,我特意摸了摸传说中能保佑发财的元宝石,马鞍石呢,就没有去摸。那个号称最小的天池,也让我比较失望,实在很小,据说常年不干,真的假的就不知道了。下山的路也不甚好走,台阶不宽需要小心前行。有一段路,可以坐索道。不过,那段路走下去,也就是15分钟左右。不到一个半小时就下到山下了。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丹东  天华山  黄椅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