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门票及自助游攻略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门票及自助游攻略

2010-5-19 14:05:05   网友评论来源:全程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大家都知道,要想看50年的历史得去深圳,看100年的历史去上海,看800年的历史到北京,看2000年的历史到西安,若要想看5000年的历史就得来河南了,全中国有8大古都,河南就占了四个,而在这四个当中,洛阳是最具有资深力的一个。

  人们都称洛阳是九朝古都,但具体指的是那九朝呢?即东周,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唐,后梁,后唐,其中唐朝在这九个王朝算是最灿烂,最耀眼的一颗明珠,而龙门石窟则是这个明珠中的奇芭。

 

  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洛阳龙门石窟,为了使龙门石窟这颗璀璨明珠更加熠熠生辉,今天我就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去洛阳龙门石窟的注意事项,门票价格,行程安排,景点介绍一一列举出来,不求最好,只求更好。

  一 门票价格

  A,洛阳龙门石窟门票120元/人,包括四个景点(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

  B,70岁以上的老人凭有效证件免门票。

  C,60---70岁之间的,军官,学生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

  D,10人以上门票能给与优惠。

  二 行程安排

  A,洛阳市到龙门石窟景区大概需要15分钟。

  B,西山石窟游览时间约一个半小时,东山石窟半小时,香山寺半小时,白园半小时,其实龙门石窟的主要尽精华都在西山石窟。

  C,自己可以根据不同的兴趣来合理安排时间。

  D,现在河南郑州有个大型活动,郑州---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只需348元(含门票,保险,导游讲解,导游服务,来回交通费,室内免费接送等13271553016 导游小陈 QQ515895825)

  三 注意事项

  A,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门票,每进入一个新的景点需要再验票一次。门票只是当天有效。

  B,洛阳龙门石窟的停车场离景区大概有15分钟左右的路程,如果体力不济,可以选择乘电瓶车到景区4元/人。

  C,景区周围的一些餐厅,请先谈好价钱再用餐。

  D,如果想吃洛阳的特色小吃---洛阳水席,务必到洛阳市中心的百年老店“真不同”前去就餐。切记:需要提前电话预定13271553016!!!

  四 景点介绍

  洛阳龙门石窟位于洛阳城南13公里处,其实这里刚开始不叫“龙门”,而叫“伊阙”。因为这里有东山,西山相互对峙,伊水中流,从远处看就像天然的门阙样,所以就形象化的称它为“伊阙”。后来隋炀帝迁都洛阳,因宫城的城门正对着伊阙,而古代帝王又以真龙天子自称,因此被改名叫“龙门”。

  现在洛阳龙门石窟有大大小小的窟龛2345个,碑刻题记2800多块,佛塔40余座,造像近10万尊,这在中国甚至全世界不能说不是一个奇迹。

  有这样一句话:外行人看热闹,内行人看门道。再看龙门石窟之前首先要分清楚什么是窟?什么是龛?什么是摩崖石刻?龙门石窟的雕刻距今已有1500年的历史,它始于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二年,历经东魏,西魏,北齐,北周,隋,唐至北宋,相继开凿了400多年的时间。其中有两次大规模的开凿高峰期,第一次出现在北魏孝文帝,宣武帝,宣明帝共35年中,其造像占龙门石窟的30%,第二次出现在唐太宗,唐高宗,武则天,唐玄宗共110年中,占龙门石窟的60%,其余的 10%就是其他朝代所建造的,所以说龙门石窟的造像主要以北魏和盛唐为主。进入景区怎么分辨这不同年代的造像呢?这还需要一番苦功。

  其实龙门石窟的主要精华是唐朝的---奉先寺

  奉先寺即奉祀祖先的意思,它开凿于唐高宗永徽元年间,公元672年间,一代女皇武则天以皇后的身份捐赠了自己的脂粉钱两万贯,一共用了25年的时间才得以完成。

  奉先寺的人物造像为一佛,二弟子,二菩萨,二天王,两力士,以及两个供奉人,共十一尊佛像。

  主佛为“卢舍那大佛”,佛有三身:即报身佛---卢舍那大佛,应身佛---释迦牟尼,法身佛---毗卢遮那佛,而这卢舍那佛指的就是光明普照的意思,这尊佛像高17·14米,头高4米,耳朵长1·9米,是龙门石窟中最大最美的一尊佛像。当时由于一代女皇武则天捐了脂粉钱两万贯,所以设计者按照佛“非男非女,也男也女”说法,故意将他模仿成武则天的形象,你看她半月形的眉目自由舒展,锐长的双目放射处神秘而又柔和的光芒,标准的柳叶眉,丹凤眼,琼瑶鼻,樱桃嘴,大耳朵(在中国,耳朵大是有福气的象征)所以她又被西方的画家形象化的称为“东方的蒙娜丽莎”。“佛就是帝,帝就是佛”在她身上是最好的体现!!!

  五 温馨提示

  A,龙门石窟属于世界级历史文化遗产,请爱护好里面的文物设施。

  B,全国各地的朋友,如果没有直达车到洛阳,你可以先乘其他交通工具达到河南省会郑州,然后在转车抵达洛阳。

  C,郑州到洛阳只需要2个半小时的时间。

【分页导航】
   [编辑:王彦]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门石窟  自助游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