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青海湖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青海湖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27 2:37:4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距离那次出行,已经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了,期间一直没有时间和心情坐下来好好将过程记录,也在担心记忆会忘却,可是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还是很清晰,那感觉仿佛昨天刚回来。加上春暖花开的季节,出游的悸动再次迸发,这次记录就当是对上次旅行的完结,从而迎接下段开始。

此次西行之旅,真是无心插柳,一次随意的问:“想去哪?”答:“青海吧。”于是一周的准备,订机票、火车票、网上查找行程攻略,揣着兴奋与未知上路了。

旅行的美妙,无关风月,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时间,随心所欲地走走,无所事事地发呆。
2012年8月中旬,青海湖至敦煌九天西行之旅,雪山,湖泊,垭口,森林,草甸,戈壁、沙漠……沿着风景线看历史……

火车晚点1小时,7点出站后,本来想打车去市区,结果一问,都不打表,2人30,最贵的要一人20,还要凑齐4人才走。无奈下只好做游2路车,虽说投币1元,较便宜,但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挤上了车,20分钟后终于到达西宁天桥快捷酒店,这时已8点多了。虽然酒店住宿有些贵,但房间还算干净,设施也齐全,在旺季预定上西宁市区的酒店已经很不错了。
放好行李,一看时间已不早了,原打算去水井巷吃,只好作罢。因酒店离东关清真寺很近,就决定去看夜景,顺便在附近的清真饭馆吃饭。

早上九点,张师傅的弟弟来接我们去塔尔寺,因她正带着客人从张掖往西宁来,说好中午在塔尔寺汇合。碰巧的是,昨天晚上约到了一起拼车的人,行程路线都很一致,今早在酒店大厅见到了他,一个阳光、可爱的大男孩,长沙人,灿烂TX,一路上我们愉快相伴,还蹭他的单反照了不少beautiful photos(表情:偷着乐)。

然而天公不作美,阴云密布。一路上司机不停打电话,说张师傅在拉鸡山口遇到大雾,行进缓慢。他说昨天他过拉鸡山时也是大雾,能见度也就十几米,这么多年开车第一次见到,车前什么也看不见,只能凭经验盲开。听到后,我们不禁为张师傅捏了把汗。

塔尔寺到了,门票80元/人,因天气不好,昨天刚下过雨,地上泥泞不堪,也没了兴致,只是在一些大殿外走走。其实如果对宗教不是很感兴趣,完全没有必要买门票进去,也就是几个大殿要票,还都是很多旅游团的人,很乱。在外面走一圈也可以把塔尔寺的风貌浏览个大概了。

虽没有看到塔尔寺三绝“酥油花,壁画,堆绣”,但也感受到了整座寺院的绚丽多彩和气势磅礴。中午出了塔尔寺,在门口两边街上简单吃了点,张师傅的车就到了。

张师傅身材瘦小却充满了活力,一见到我们就热情地招呼。被高原的太阳晒的红红的脸上总是笑意盈盈,声音细细的却很清脆。我真心佩服她,一个女人独自开车跑长途,她却淡淡地说“习惯了”。一上车,我就感到了充满女性的气息,毛茸茸的抱枕一直是我一路上的温暖。

我们今天的行程是,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住黑马河边。拉鸡山口,果然大雾弥漫,车行龟速,我们都不敢说话了,生怕影响张师傅开车,张师傅却神情泰然,跟我们讲起来时的一家三口到这里时,妈妈和女儿一声不吭,爸爸紧张地盯着车前路上隐约的黄线,不时提醒小张车位方向,充当领航员的角色。她还说现在能见度好多了,路上的黄线清晰可见。我知道她是在缓解我们的心情,可我怎么也放松不下来。山路险恶,没敢拍照,借用灿烂TX的照片一张。

一路上美景无数,眼花缭乱了,我们不断地让张师傅停车拍照,随便一拍就是一幅风景。张师傅笑着说,这还只是开始,后面的景色多的是,你们就会审美疲劳了。不管啦,不能辜负老天对我们的眷顾,太阳好好哦。

傍晚时分,我们到了黑马河,住宿在黑马河边卓玛家,现在叫湖缘驿栈。看到那个二层红楼了吗,我们住的是二楼240元的标间,有独立卫生间,就是不能洗澡,没热水。据说她家是黑马河边住宿条件最好的。

兴奋的后果就是高反来了,下午一看到美景就忘了要慢慢走,还不知天高地厚的抓拍跳起的瞬间,现在头疼欲裂。很棒的是从房间的窗户就能看到湖景,正看到一抹艳黄(灿烂TX)手拿三脚架奔了湖边。小憩了一会,头疼好点了,于是我们也迫不及待地奔了湖边。

天气有些阴沉起来,湖边也越发的冷了,人们都陆陆续续返回了,清冷的湖边,那抹艳黄(灿烂TX)兴致未减,支着三脚架,摆着各种POSE,玩的不亦乐乎。好羡慕他的精力呀,我可支持不住了,先撤了。

晚上终于熬不住了,倒头就睡,还有些微微发热,穿着衣服,盖着厚被子昏昏睡去,不知发了几身汗,醒来身上轻松不少,正暗自庆幸,一看表1:30,我去,从此这晚再也睡不着,原来对张师傅说的有人高反晚上失眠的话还不在意,因上次在丽江也头疼,睡一晚上,嘛事没有了,这回可尝到了其中滋味,辗转难眠,终于熬到了天亮。
 

【分页导航】
   [编辑:王迪]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