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庐山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庐山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2013-5-24 2:56:2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你如果没有去过庐山,那么,庐山是可以的。上庐山,可以爬山,如,上“五老峰”与“三叠泉(瀑布)”,也可以不爬山的。 庐山旅游攻略 旅游线路 景点推荐
去庐山, 
一是找个旅行社,优点:费用是便宜一些,遇到好的导游,讲解得好一点,还可以听听;缺点:不自由,你想多留一下的景点,他们安排的时间很少,你不想多停留的地方,他们给很多时间,再就是浪费时间,去他们带你去的商店。 
二是自己走。因为我比较了解,不需要导游讲解。 
我是自己行动的。庐山的中心镇“牯岭”有很多旅店,价位各不相同,也有一些家庭旅社,可以谈价钱的,也可以走几家询问,明说我们要问几家,比较比价。家庭旅社要会看人,有的主人人好,也有奸猾的,也要看好房,洗浴是否方便,都要看清楚。庐山上的景点都有公路相通,有许多小面包车,也是可以谈价钱的。牯岭也有许多小餐馆,吃饭家常菜不是很贵。 
第一天,把山上的主要景点走走。从牯岭出发,走“花径”(白居易写诗);然后穿过马路下“天桥”“锦绣谷”“仙人洞”“豁然开朗”石刻“御碑亭”;沿着公路到“含鄱口”(如果有兴趣,天气好,第二天清晨,可以在这里看日出);再到“三叠泉”(不想爬山就不去,从瀑布底到顶有上千级台阶)。还有一些景点可以去,以上所举的只不过是一些必去的有代表性的。山上都是公路,有私人的个体户的小面包车。晚上,回牯岭晚餐,逛牯岭小镇。 
第二天,起早床,到“含鄱口”看日出(不知为什么,很难遇到,总是有云),找个车下山, 
方案一A,走“秀峰”(就是李白写“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瀑布)、“白鹿洞书院”(宋朝朱熹讲学的地方,这儿经营的不好,成了宾馆,人不多见,倒是很清静,有“漱石枕流”的典故,还有学界历史可以发思古之幽情,对历史不感兴趣则不去也罢),回九江; 
方案一B,去温泉,可能在费用上会超支。从温泉,走“秀峰”,回九江,回家。 
方案二,走“东林寺”(晋朝的慧远在此建寺庙,是佛教净土宗的名寺庙,寺内有“三笑堂”,是传说慧远、陶渊明、陆静修三人在寺前大笑,与唐伯虎无关)。苏东坡的“不识庐山真面目”诗就是题西林寺照壁,西林寺原在东林寺侧,现在不存),回九江。 
这两个方案,只能选其一,因为一是下山从东麓转,一是下山从西麓转。 不想在山下转,第二天就在山上,找一处爬山,五老峰、三叠泉、石门涧各有特色,都爬太累,选一处即可。
自己走,就要注意安全,爬山,早晨看日出,包括找车,都要注意安全。找车,前一天在山上转的时候,如果觉得这个司机还比较稳,就可以约好,明天下山包他的车。价钱要谈。

庐山旅行贴士:

1、庐山温差较大,而且经常下雨。所以一定要准备好合适的衣物、雨具。
2、庐山多是山路,最好穿舒适的运动鞋。(望着踏着高跟的美女,不禁想高歌奥运歌曲:嘿 ̄ ̄ ̄哎嘿哎嗨 ̄ ̄ ̄呀依呀依呀哟 ̄ ̄呀依耶 ̄ ̄呼呀依哟 ̄ ̄呃嘿呃嘿 ̄ ̄呀依呀依嚯 ̄ ̄ ̄ ̄ ̄ ̄ ̄ ̄ ̄)
3、关于门票。庐山大门票是180元,大学生票135元,中学生90元,另外还有儿童票和老人票都有优惠。除了大门票要花钱,其他景点,美庐别墅25元,老别墅的故事30元,会址50元,大口瀑布(缆车来回50元,瀑布26元),三叠泉(缆车来回80元,门票64元),石门涧(缆车来回50元,门票52元)。如琴湖-天桥-险峰-仙人洞-花径,三宝树-黄龙寺-黄龙潭-乌龙潭以及庐山博物馆、五老峰、含鄱口、植物园这些都是不要在花费的。
4、关于住宿。庐山上别墅、宾馆、家庭旅社都很俱全,通过比较觉得学生还是住家庭旅社的性价比更高。
5、关于吃,这个真的没敢发现什么实惠又美味的地方,不过胡阿姨说,等暑假,旅馆规模更大了,就会自己下厨,整个“妈妈私房菜”,期待咯 ̄ 
 

【分页导航】
   [编辑:王迪]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