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走近冰城哈尔滨 体验中西结合的风情

走近冰城哈尔滨 体验中西结合的风情

2012-6-19 3:24:31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漫天的飞雪把我们带到了素有东方小巴黎之称—冰城哈尔滨,我又回到了这里,小时候的记忆全部涌现,现在沿着记忆再次走进他!

  从家门口走出来,从车上走下来,走出户外的一瞬间,一股冷冷的空气立即扑向你,让你无比清醒;在雪白的雪地上行走,踏着雪发出“嚓嚓”声,所到之处都是一片银装。哎!这种美妙的滋味真是无法形容。

  松花江畔,坐落着这样一座浪漫的城市。东方莫斯科、远东小巴黎,是人们对她亲切的称呼。索菲亚教堂的钟声回旋着往日的旋律,中央大街的石砖上镌刻着曼妙的身影,还有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太阳岛、冰灯、啤酒、大列巴、红肠、酸黄瓜,还有手风琴、小提琴、钢琴,无一不蕴藏着欧陆印记、俄罗斯风情。是的,这就是哈尔滨。

  现在到了哈尔滨热闹的中央大街,这里是名副其实的商业街,商场林立,是购物的天堂。防洪纪念碑也在这条街的尽头,对面就是风景优美的太阳岛。

  哈尔滨,为女真语“天鹅”之意。百年前,这座年轻的城市在这个天鹅的栖息地上建立起来。19世纪末,修筑中东铁路的俄国人沿松花江来到这里。他们不仅运来了大量铁路器材,也把第一架钢琴运抵哈尔滨。从此,这座城市的上空第一次响起了悦耳的钢琴声。

  哈尔滨这座城市,你看到的是夹着小提琴,夹着琴谱,背着琴盒去上音乐课的人。

  防洪纪念塔位于哈尔滨市道里江岸中央大街终点广场。1957年,特大洪水威胁哈尔滨市,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洪水被战胜了,于是1958年建立此塔,以志纪念。

  太阳岛风景名胜区坐落在哈尔滨市松花江北岸,与繁华的市区隔水相望,是全国著名的旅游避暑胜地。

  圣索菲亚大教堂,这座始建于1907年的建筑,是沙俄步兵师的随军教堂。教堂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是拜占庭建筑的典型代表,已经历经了一个世纪的风雨,现在被列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

  夜幕下的哈尔滨格外迷人

  离开这里多年,总会梦见幽蓝的夜空里袅娜着我口中白朦的哈汽,鹅毛大雪中一张冻得通红的笑脸,任凭寒风冰红我的耳朵,口里还不停的唆着冰棍儿;难忘那兆麟公园的冰灯,在冰场上划动冰刀;灯光照射在路面透亮的冰上,整座城市就是一座冰雕作品;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来这座冰城,让身体感受一下他独有的气息;应了这句—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嘉华国旅,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哈尔滨旅游  冰城  圣索菲亚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