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漫游哈尔滨:冰天雪地中做快乐“冰棍”

漫游哈尔滨:冰天雪地中做快乐“冰棍”

2010-12-10 1:20:40   网友评论来源:凤凰网  
   复制链接 |   

  愈近寒冬,要么向南行进,过几天温暖舒服的日子;或者直接向北,在冰天雪地中找到做一支冰棒的快乐。爽快点!来哈尔滨过冬!

  年纪稍长的人大概都记得曾经风靡一时的广播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好笑的是我最初对哈尔滨的印象竟来自诵读剧情的低沉磁性男声。于是在很多年里,哈尔滨于我而言就是始终散发着的浓重雄性荷尔蒙味道。后来认识了不少东北朋友,加之冬夏都曾游玩过,这种单向的感觉才慢慢散去。

  错觉到了莫斯科

哈尔滨中央大街

  历史上的哈尔滨,是一座从未有过城墙的城市。因为靠近俄罗斯,自古就是中俄边境的中枢城市,这为哈尔滨带来欧洲味道,俨然一座“东方莫斯科”。而最显现莫斯科内涵的便是这条中央大街。

  从防洪纪念塔开始,一路上仿佛是一部欧洲建筑史,从文艺复兴到巴洛克,再到折衷主意,加之现代风格,这些建筑虽然都只有二三层的高度,但当他们叠错在一起的时候就觉得壮观了。走在路上的时候若不是身边黑发黑眼的中国人占了多数,真会错觉是来到了百年前的欧洲。

  让人意乱情迷的建筑

  冬天在这里还会萌发出特别的感触。欧式建筑的屋顶无论圆顶还是尖顶,都会有一个尖顶,大概是为了让建筑看起来更加肃穆或突出其标志性,但是在零下十几度的空气中,这些伸向天空的触手却有了倔强的气质,像是任性的少女一般让人心动。楼宇或深或浅的暗红色外体,又仿佛壁炉里已不见明火又未燃烬的炭火,努力地想要提高身旁的温度。

  既然是步行街,两旁自然都是商铺店面,厚重的门窗,透过夹层玻璃看向屋内,竟然想起了儿时看过的童话插话,没错,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了。只不过我没有那么凄凉,随时可以进店里一探虚实,再来一顿美味大餐。

  独具特色的欧式建筑

  特别提一句,中央大街必须白天晚上各来一趟。夜幕中灯火通明的大街,还是那些建筑,却焕发出娇媚,就好像少女穿上晚礼服一样动人心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哈尔滨  冰棍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