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东自驾圈:数小时车程外的别样风景

广东自驾圈:数小时车程外的别样风景

2011-4-21 10:16:02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沿途风景 

  坐竹筏,游画中 

  要是想去个没有开发的地方看新鲜,那么锦潭水库就是上佳之选,水库还没有开发,非常原始。水库周围遍布山水瀑布,让人先就小惊喜了一下。没有游船,但是可以坐竹筏游览。乘坐竹筏走在水库上,碧水茫茫,群山蒙蒙,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半个多小时,竹筏就能够到达水库源头,就像一幅打开了的工笔画卷,青山触手可及,有山峰高耸,有悬崖矗立。

  驾轻舟,走“仙桥

  位于英德西北方向的横石塘镇的地下河,离市区18公里。因为内有“仙桥”的水穿流仙桥,所以地下河被誉为“仙桥地下河”。仙桥是一座誉“仙”传奇的明代古桥,桥呈南北走向,全长28米,宽3.5米,高7米,由9999块石块垒成三墩双拱石桥。溪流号称九曲十八弯,游人驾轻舟顺水游,远山伴行,犹如仙境。

  宝晶宫,规模大 

  宝晶宫是一个经历了两亿多年地壳变化而成的大溶洞,是广东省已开放的溶洞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整个洞穴如宫殿般,故被称为宝晶宫。一般岩洞可按气候分为冷洞和暖洞,冬暖夏凉。宝晶宫上层为暖洞,而下层又为冷洞,集冷、暖洞于一洞之中。坐在船上看看2.5亿年才能形成的风景,是不是不禁要感慨一下呢?

  其他景点 

  彭家祠:在一座高三十五米左右的山上,整个村落依山而建,共分三层,仅北面有一条石阶路出入,每层均只有一个小门可通往上层,其余三面全是悬崖峭壁,凸现了建筑的防御功能。

  英西峰林走廊:走廊内有1000多座呈线形排列的石灰岩质山峰,有大大小小的河流溪涧穿绕其间。整个景区绵延二十余里,是目前我省发现的最长的峰林游廊。英西峰林走廊形成于二亿多年前,其地质结构和桂林大致相似,均属峰林、峰丛地貌。

  攻略:可到英德九龙镇的九龙宾馆及交警中队招待所住宿,双人房价约120-140元;九龙镇政府招待所,独立洗手间,房价40元/人。明迳镇的明迳度假村,双人房250元左右,私人旅店15元/人左右。

  英德红茶是与“祁红”、“滇红”并列的中国三大红茶之一,早年远销英国王室。英石是中国四大园林名石之一,具有极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另外,蘑菇、擂茶粥、黑糯米酒、油粘米、野生蜂蜜等也深得游客喜爱。

  【四小时】梅州 客家风情最浓郁

  虎形山下的一处祠堂,极有客家风情。(摄影 黄皓)

  如果票选广东十佳自驾游之地,梅州一定会榜上有名。梅州被评为最美丽城市之首,景点、比较出名的有:叶剑英纪念园、灵光寺、雁南飞茶田度假村、雁鸣湖景区、千江温泉、热矿泥山庄等等。同时梅州也是去福建土楼的必经之地。这个客家之都,红色之都,正在用一种客家人自己的精神,有一点点土气的淳朴,让游人体验了“山中田园诗、梅县客家情”和“叶帅故乡美、客家风情浓”。

  自驾路线

  东莞→广惠高速→惠河高速→长深高速→梅州

  推荐理由

  在梅州人自己看来,梅州什么都没有,就是多山多水,还有历史。到梅州旅游的话很多地方都是原汁原味,没有经过包装,而且真真的是一份山清水秀。比如大埔里客家人世世代代居住围龙屋、土生土长的平远水库。如果想再感受一下度假的乐趣,那么坐落在伟人叶剑英元帅的故乡——广东梅县雁洋镇南福村的华银雁鸣湖旅游度假村,就是不错的地方。而比邻的灵光寺是广东省四大名寺之一,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当然要去梅州,叶帅故居是一定要去瞻仰的。叶帅与梅州息息相关,是梅州人感情中的一部分,所以只有到叶剑英故居去看看梅州人多爱戴他,才明白梅州人的情。 

  沿途风景

  仁厚温公祠 客家围龙屋代表之作

  梅州巨型的客家围龙屋代表之作就是“仁厚温公祠”,这座始建于明朝弘治三年(公元1490年)的大屋,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

  围龙屋背靠大山树林,整个围龙屋都处在绿阴环抱之中,门前的池塘荡漾着碧波,鸟瞰围龙屋,池塘、禾坪和围龙屋恰好组成一个以南北子午线为中轴、左右对称的“太极圈”。五百年的历史长河荡涤了多少风尘故事,却将此作为一种印记留下来。到此的游客都不禁感慨于她悠久的历史,更被一种客家的特色打动着。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东  自驾圈  数小时  车程  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