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东自驾圈:数小时车程外的别样风景

广东自驾圈:数小时车程外的别样风景

2011-4-21 10:16:02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沿途风景 

  五种特色玩转漂流

  漂流讲究惊险刺激,玄真漂流有勇士漂、探险漂、徊旋漂、奔驰漂、瀑布漂五种特色漂流,可以最大限度满足游客的需求。玄真峡谷漂流的起漂点就是一个落差处,湍急的水流迎面而来,让人防不胜防。单是一个勇士漂全长就达到800米,落差达到30多米,其中最刺激处起点落差高达13米。而很受广大漂友们青睐的探险漂,全长约600米,落差处共20多处。最关键的是这一段河道怪石嶙峋,激流不断,不断有惊喜与惊险出现,让游客高呼之余能真正领会到探险的神秘,刺激。当然还有特别的徊旋漂,在长约1100米,“之”字形的河道上,迂回曲折、九曲十八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切身感受到一种“震荡”的欢快。奔驰漂长仅800米,可是河道狭窄,水流湍急,一路密布3-5米的落差,只需双手抓紧橡皮艇扶手,把自己交给自然之力,就能够驰骋前进,颇有种有豪情万丈之感。还有瀑布漂,全长1000米,落差处有10多处,其中最动感的就是“瀑布奇观”。当你和瀑布插身而过,又怎能不感慨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急流险滩过后,悠闲地坐在橡皮上欣赏峡谷两岸风光又是另一番体验,天然的漂流河道在绿色山谷间盘旋,落差大的地方就形成了一连串的瀑布群,真是一步一景,美不胜收。

  玩完漂流之后,还可以放松心情去体验另一种神秘的活动——玄真古洞探幽。玄真古洞的迷人之处是独特的“水石文化”。洞内是纯净的山泉水,以及亿万年结成的万象之石,一派悠远神韵。

  攻略:景区内设有玄真风味餐厅,可同时容纳400人就餐,山间野菜、农家风味、以健康饮食为主题的饮食风格和特色,体现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乡土味浓的食养理念。

  可以选择住在景区内的四星级别墅酒店,彻底与自然融合一夜。当然也可以选择入住清远市区的酒店,非常方便。至于用餐,可以选择在清远市区内,惠而不贵。

  【三小时】英德 自驾天堂原生态 

  长湖距英德市区9公里。此时的的长湖,分外美丽,十里湖面清澈如碧,空气清新。CFP供图

  不得不说英德真是一个自驾游的好地方,可惜一直都是“养在深闺人未识”。自驾车2个多小时就能到达,过去交通不太方便,现在已经是大为改善了。英德自然资源丰富,全国四大观赏石之一的英石就产于此。英德的山清水秀,自然景观丰富,大自然的神工鬼斧造就了闻名海内外的特大溶洞——宝晶宫、南天第一峰林——英西峰林走廊。众多奇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使英德的旅游多了深度。

  自驾路线

  英德路线

  东莞→广深高速→火村立交→北二环高速→京珠高速→106国道→英德

  推荐理由 

  去英德旅游实在有太多理由。英德有十二峰,保持着原生态的景观,没有因为旅游业的发展就过度开发;英德有特大的溶洞宝晶宫,但没有为此就弄上一堆“第一”的头衔来装饰,还是很淡定;英西峰林走廊,像一个迷阵,众多山峰挺拔如军队,却特别的平和,让你尽情浏览个痛快;英德有出名的红茶,虽然早就和祁门红茶齐名,却一副只待有缘人品尝的样子。英德有物产,有风景,有人文,有漂流,但是英德更有的是个性,就像英德人一样,你来我欢迎,你不来我不强求。只有懂得欣赏的有缘人,才能慢慢来品味。趁着这个五一,约上三五好友,驾着爱车就去英德吧!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东  自驾圈  数小时  车程  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