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东过大年你去或者不去 年货就在那里

广东过大年你去或者不去 年货就在那里

2011-1-18 1:25:59   网友评论来源:新快网-旅游周刊  
   复制链接 |   

  这个双休日,边采购边撒欢!

  年关将至,又到了置办年货的紧要关头。如果你还打算到超市、菜市场买年货,那你真就是绝望的主妇啦!

  哪里都可买年货,何不借采购之机换个地方找乐子?!广珠城轨已开通,你可以赶潮“城轨速度”,去中山买煎堆,去大良买崩砂,去花都买芋头,再到从化提几斤腊肉回家……

  从化腊味别有风味

  去从化买腊肉

  从化吕田的生晒腊肉在食客中口碑极好。腌制腊肉时其实并没秘诀,只拌了盐和生姜,却因肉质取自农家猪,加上从化特殊的气候条件,生晒出来的腊肉别有风味,让一拨又一拨的都市人蜂拥而至。

  吕田镇位于从化北部山区,当地人素有“秋风起晒腊味”的习俗。天气晴好的日子如果去吕田走一走,会看见家家户户的顶楼都挂着腊肉,泛着油光。在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腊味场里,一排排竹竿架着一排排腊味,场面蔚为壮观。

  来到吕田,买腊肉之余,不妨顺道买几斤大芥菜为冬日的火锅加料。同样出自吕田的大芥菜,因产自高山环境,菜质鲜嫩。现时正是吃大芥菜的季节,吕田大芥菜物美价廉,极品才1元一斤,配上咸猪骨煲,好吃之极。

  顺路逛逛

  响水峡:响水峡位于从化北部,为综合型旅游度假区。来到这里,可漫步栈道,穿越峡谷,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从化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被誉为镶嵌在北回归线的一颗绿色明珠。冬天来到这里,凝如积雪的梅花与碧绿的流溪河水辉映,是摄影发烧友的最爱。

  参考线路

  从化响水峡、流溪香雪、梅花节2天游

  从化流溪森林公园、逸泉温泉Spa2天游

  从化流溪香雪、宣星运动谷1天游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东  大年  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