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游景点指南:广东韶关的九泷十八滩

旅游景点指南:广东韶关的九泷十八滩

2010-10-26 16:36:04   网友评论来源:生活家  
   复制链接 |   

  九泷十八滩位于广东省韶关市坪石镇至乐昌县城之间的武江河段。全长60公里,河道蜿蜒曲折,水流湍急。沿河两岸层峦叠嶂,山清水秀,江心岸边怪石嶙峋,千姿百态,一年四季色彩各异。九泷十八滩具有一美二奇三险的独特风貌,是古往今来文人骚客赋诗作画摄影的胜地。

九泷十八滩

  河道长约50多公里,而落差竟100余米,全段共有九个泷及十八个滩。泷是指河流中狭窄而流急的河段,滩是指水浅石多、水流急湍的地方。九泷包括“白茫泷、惊泷、腰泷、燕泷、梅泷、崩泷、垂泷、新泷、老泷”。泷与泷之间曲水回旋,水浅流急处为滩,十八滩为“切玉滩、三层滩、百鸡滩、新秦滩、犁壁滩、和尚滩、歧门滩、小滩、蓑衣滩、雀子滩、大长滩、滑石滩、石板滩、冲花滩、麻滩、张滩、胡滩、剥皮滩”。两岸如削,谷深林密,河道蜿蜒,水流湍急。立于滩头,可见挂舟北上,木筏南流,往来穿梭。清代诗人廖燕有诗赞曰:“大滩小滩排水面,转眼高低尤喜变。缆纤里许多山弯,果然上滩如上山。”从中可窥九泷十八滩之险峻。

  九泷十八滩为全国首辟漂流旅游点.每天八时正,旅游者从坪石镇金鸡岭脚乘坐橡皮舟,顺流而下,时而掠惊涛骇浪于人前脑后,时而置轻舟于青山绿水之间,有张有弛,其乐无穷。 漂流所有的是橡皮艇,碰到礁石会反弹,一般不会撞破,如撞破了也没有关系,因为橡皮艇内有6个气室,那怕撞破2、3个仍能继续漂流。每艘橡皮艇可载6至10人,由专人负责掌舵。漂流的河段选得很好。开始的一段,水流较缓,约一个小时后,进入一段狭窄的河道,水流湍急,小艇随着激流的撞波破浪而下,有时翻进漩涡里,有时穿过乱石堆,在波浪中抛上跌下。艇里人衣裤尽湿,并要紧紧抓住艇边的安全索,以防被抛出艇外,相当惊险,漂流的乐趣和吸引力也正在这儿。闯过若干个险泷后,水流就慢慢缓和下来。

  这时,放眼看去,就会发现两岸景色优美,有“十里画廊”之称,漂流也接近终点了。

  住宿

  如果是住坪石的话金鸡宾馆,富丽华宾馆都不错的,还有很多家庭旅馆可住,价钱很便的!

  交通

  广州乘火车至坪石镇约7小时,建议乘8:30发车的游18次,中午13:00抵坪石。漂流后乘坐观光小火车行50多分钟,下午到达乐昌火车站,在乐昌火车站对面50米有乐昌至韶关的公共汽车,票价10元,车程一个小时。 

  美食

  滩上客家小吃、田螺肉、蛇肉、盐局鸡等;

  此外还有竹笋、冬菇、木耳、油粘米等特产。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泷十八滩  攻略  住宿  交通  美食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