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东自驾圈:数小时车程外的别样风景

广东自驾圈:数小时车程外的别样风景

2011-4-21 10:16:02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最好是早上出发,看看阳光雨露互相映衬的样子。如果兴致来了,还可以在树荫下,对着盛放的鲜花,全家野餐。下午时分,或许就在回廊下小憩一会,或者沿着曲水漫溯,在河边桥下穿行。等到将园子大概走了一圈,再到最合心意的景点去留影,看看阳光慢慢落下时分,园子闪着金光的样子。怀着别离之情而去。如果兴致来了,隔壁就是月湖轩,好好吃一顿,犒劳一下全家的胃口,一个美好的假日充实无比。

  沿途风景

  赏奇石、观名木、逛佳园

  粤晖园展现着一幅恢弘壮阔的历史画卷和旖旎多姿的水乡风情。粤晖园占地七百多亩,布局精妙,将岭南园林传统艺术与现代审美情趣融合于一园,有楼馆、亭台、水榭、曲廊、石桥、假山等一百零八个园林景点。粤晖园建有全国最长的曲廊——绕翠廊(全长3200多米);而面积约1万平方米的“蘩文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仿古建筑群落,更是岭南文化艺术展示馆。粤晖园的岭南古典景观吸引了大批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摄,香港TV B剧集《珠光宝气》中,蔡少芬与岳华的世纪豪华婚礼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粤晖园巧引东江水在园中回环萦绕,淙淙流淌,构成河、湖、溪、涧纵横的独特水乡风韵,荡漾在2000多米的榕荫水道,两岸异石奇花临波倒映,微风拂面,暗香盈袖,令人沉醉。南韵馆则是古典剧场,每日上演绚丽民族歌舞。

  赏奇石:绕翠廊曲径通幽,几乎在园区任何一个地点,都可以看见回廊。现将园区长廊布置各地奇石,目的是把粤晖园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奇石博物馆。在奇石布置上就可见设计者花了很多心思在扩容园内的文化。有来自印度缅甸的树化玉,有来自安徽的灵璧石,还有其他种种结晶石,菊花石不一而足。特别有趣的是,一处专门采用泰山石,排成了一个“阵势”,等有缘人前来破阵。

  观名木:如果说假山造就园林内的气势,那么名花佳木就是一个园林的“眼”,让整个园林活了起来。粤晖园内一派葱茏的绿意,来自无处不在的名木、鲜花,高高低低地,让园林增添了很多参差的美感。花木扶疏之下,可见设计者的巧心思。几棵大树围城一圈,里面放一张大木桩就是一个天然的茶市,坐下来喝杯水,心情越加惬意闲适。

  逛佳园:有奇石书画点缀,有香花名木做伴,而一曲《流水》更让整个粤晖园充满灵动气质。园中夹杂着一百零八个不同的景点,让游人移步换景,目不暇接。园内有一块巧夺天工且雄伟壮观的砖雕照壁——“百蝠晖春”,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砖雕作品;五元坊、诗廊、归水桥等众多景点,工艺精湛,富于岭南文化气息,蕴含着清雅别致的岭南古建筑风格。而现在南韵馆每日上午11点及下午3点各有一场“梦回水乡”的表演,让游园兴致更浓。

  攻略:最好自己带上充足的水和零食,到粤晖园内去野餐,如果能够再来一壶香茗,是最惬意不过了。如果还想顺便叹美食,旁边就是月湖轩,可以吃地道的粤菜。

  【二小时】清新“日夜漂流”凉入夏

  玄真峡谷漂流中的奔驰漂,水流湍急,一路密布3-5米的落差。资料图片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漂流的季节也随之到来。目前位于清远清新县的玄真漂流宣布开漂,成为省内第一个开漂的漂流景区。玄真漂流景区拥有“南粤至极漂流”、“华南第一漂”等美誉,是清远最具特色、配套最完备的漂流,更是广东唯一可以日间、夜间都进行漂流的地方。这个五一假期,不妨前去领略一番“日夜漂流”的乐趣。

  自驾路线 

  玄真度假区路线

  东莞→广深高速→北二环→火村出口→广清高速→新银盏路口(或清远出口)→市区方向→玄真漂流景区

  推荐理由

  玄真峡谷漂流不仅配套完备,更与清远市区可谓近在咫尺,住宿购物用餐都很方便。只是漂流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如果能够尝试一下夜间漂流,那是不是特别吸引?玄真漂流河道全长4.3公里,河道落差有60多处,最大落差达100多米,一次性汇集了勇士漂、探险漂、徊旋漂、奔驰漂、瀑布漂等五种峡谷激流的特点,可以让游客一次就体验到各种漂流的刺激和欢乐。游客多的漂流往往水质混浊,美中不足。可是玄真漂流自有其特别之处,水质清澈无比,原因在于溪水自山涧与茂林间汇流而成,河床为天然山石,是完完全全的“自然”+“天然”。漂流途中还可以欣赏沿途水天山色,放任自己与自然和谐与亲近,感受到纵情自然的欣喜。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东  自驾圈  数小时  车程  别样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