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柔软中的硬朗 江南小城无锡自助游攻略

柔软中的硬朗 江南小城无锡自助游攻略

2011-3-8 1:10:0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无锡太湖

  逛遍了著名的旅游景点,是否想返璞归真,走一走那些“非著名”旅游城市?无锡或许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无锡地处江南,拥有南方的柔软,但却不失北方的硬朗。并且有机的将它们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韵味。我记得上学时候老师说,什么样的男子最受女孩欢迎?南人北相。我想用来评价无锡,也不为过分吧。

  静谧的太湖

  无锡的旅游景点不少,尽管大多是人工造就,不过却与这座小小的城市融为了一体:那现代化都市的角落散落的古老味道,那围绕城市几百年的古运河以及路边巷角常年翠绿的老树,还有无锡人的喃喃哝语、黄黄的油面筋,一起构成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风景。

  春天来无锡是个不错的时节,你不光能欣赏到太湖的柔美,还可以在不出国境的情况下,看到最完美的樱花飞舞。鼋头渚公园原本就是欣赏太湖风光的绝佳之地,而盛开的樱花与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更是充满诗情画意。

  >>著名旅游景点

  太湖 鼋头渚

  太湖鼋头渚

  太湖,是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鼋头渚为太湖西北岸无锡境内的一个半岛,因有巨石突入湖中,状如浮鼋翘首而得名,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主景点之一。太湖风光,融淡雅清秀与雄奇壮阔于一体,碧水辽阔,烟波浩淼,峰峦隐现,气象万千。鼋头渚,独占太湖风景最美一角,山清水秀,天然胜景。郭沫若吟道:“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赵朴初称赞:“鼋头渚景色胜天堂”。一代大师的瑰丽诗名,更使鼋渚风韵名扬境内海内外。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柔软  硬朗  江南  无锡  自助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