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骑车上路拜访春天 闲游北京“小漓江”

骑车上路拜访春天 闲游北京“小漓江”

2011-2-16 1:10:52   网友评论来源:TIMEOUT北京  
   复制链接 |   

  妙峰山骑行“一览众山小”温馨提示 

  妙峰山骑行“一览众山小”温馨提示

  危险:上坡的路很长,要及时补充能量,最好从山顶下来时再到涧沟村吃午饭。这条路线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下坡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快到禅房的那段路,弯道不仅多,而且陡而急,视线也不好,很容易冲出路面。

  美食:沿途不乏农家美食,午饭时间正好可以在涧沟村的农家乐休息,尝尝当地的玫瑰饼、炖鱼、炸小虾等农家美味。走时还可以带点玫瑰酱,18元一瓶,物美价廉。

  玩家日志

  约9点:在首钢篮球馆前的停车场集合,驾车从阜石路到达门头沟,再走金顶西路,过了永定河水库,沿着石担路向前三四公里,看见路右边有一个免费小停车场,在此停好汽车后,开始出发骑行。

  约10点半:过了担礼隧道很快就能到达妙峰山景区牌坊。从这里上山约有23公里的上坡路,所以在此休息片刻,补充些能量,做好两个小时骑到山顶的准备。

  约12点半:到达山顶后,俯视妙峰山美景。下来时在玫瑰谷吃顿农家饭。之后过涧沟村,看到右手边有一个去禅房的岔路,是个上坡,大着胆子一路往上骑,骑到半途,往身后一瞧,蜿蜒上行的马路在青山绿树中穿梭,后面穿着五彩骑行服的同伴奋力前行,好动感的一幅美景图!两三公里后基本上都是下坡,小心翼翼地往下骑。到了禅房再奔苇甸方向,经过上苇甸村就到了109国道,向左拐直奔北京方向骑,不久就可以从旁边路过担礼隧道,回到来时的路上。

  准备工作

  ●出发前头一天要检查一下自行车,要是不常骑,最好在小区里骑一下,看看有什么不适,有问题及时修理,特别注意要看看刹车是否牢固。还有检查修车工具和气筒是否齐全,有无过期或老化。

  ●要是几个朋友一起骑,最好带上对讲机,便于互相照应。准备好骑行服、头盔、背包和水袋,水袋里最好略加点盐(以喝不出咸味为准),用于补充身体出汗所消耗的盐分。自行车架上的水壶里冲一壶高浓度的果珍,在身体消耗过大或饥饿时,喝它可以快速补充身体消耗。背包里再准备一些威化巧克力之类的零食。

  ●手机记着充好电。对讲机最好配带耳机,因为骑起来风声很大,会把对讲机的声音淹没。为了安全,不建议骑行时听随身听。

  更多推荐:

  其实在北京附近有不少适合骑行的线路,稍远点如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东南端的多伦县,那里平均海拔1500米,背靠草原,面向京津,是内蒙古距北京最近的旗县,每年都会举行骑行比赛。多伦县水源丰富,许多湖泊像珍珠般散落在起伏的草原沙池中。从县城出发一路骑行,牧群与野禽“同在蓝天下,和谐共生存”的美景令人过目不忘。   

  如果不想走远,京郊除了十三陵、香山等经典骑行线路外,位于门头沟区的妙峰山至禅房和延庆白河堡水库也是让你挥汗淋漓的同时,可以尽享沿途美景的好处去。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北京  小漓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