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西藏旅行前奏曲:从北京到拉萨的45小时

西藏旅行前奏曲:从北京到拉萨的45小时

2011-1-11 1:30:23   网友评论来源:《时尚旅游》   
   复制链接 |   

  编者按:每个旅行者都梦想着有一天可以站在西藏的土地上仰望蓝天,与神耳语。而对于初次进藏的游客,火车便成为了首选。不仅可以逐渐应对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沿途的美景还可以为你的旅途增色不少。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博主的脚步,踏上进入西藏的旅途!

  “绿皮”火车

  到达北京西站粗略一看,至拉萨的火车是绿皮的,默沫一下就会联想到以前的“绿皮火车”,但其实大家都知道,因为高原的缘故,青藏线上跑的火车都是特殊制作的,列车全列密闭,身披铝合金外衣,并配备高原供氧系统。为了抵御青藏高原风沙大、紫外线强等恶劣的自然环境,车窗的双层玻璃间都装有防紫外线贴膜,并且针对高原行车颠簸的特点,每节车厢采用完善的气囊减震系统。

  此绿皮火车可非彼“绿皮火车”!之后的45个多小时,可全部都在这上面度过啦!

  车上所有标识都写着中文和藏文

  45个小时容易过么?吃的喝的玩的看的,都备齐全啦!车上所有的标识都列有中文、藏文、英文三种文字。

  吸氧管

  第三日一早,列车行驶入青藏高原可可西里段时,列车员开始免费发放吸氧管,以供有高原反应的人使用。我倒是要了一个,可一直也没用,还是原包装的带回了北京。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北京  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