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旅游指南:丽江 邂逅一段平凡爱情

春节旅游指南:丽江 邂逅一段平凡爱情

2011-1-10 13:51:01   网友评论来源:新京报  
   复制链接 |   

  从丽江回来,总有人要缠着我打听丽江的艳遇故事,倘说没有,他们是断断不能相信:‘丽江不是全国艳遇之首么?

  一直在想,说艳遇,太过暧昧。它更适合用来形容缘分。人与人的不期而遇,人与事的偶然相逢,不都是此情此境的一段缘分吗?

  在丽江,似乎一直都会处于一种状态—“遇”,不是已经遇上,就是在遇的途中。遇美人,遇美景,遇美食。宛如金庸笔下的一个江湖,丽江从来就不缺乏传奇,也就始终是一个卧虎藏龙的世界。只是来过了,留下了,离开了,恍如雁渡寒潭,雁去潭不留影,惊鸿一瞥,多少人匆匆掠过我的眼帘,多少人时常回到我们心中?

  丽江遇过的奇人名人,网络间已有太多文人墨客为他们提笔做赋,而我愿在日志里写下的,唯有如此几位名不见经传。

  漂在丽江的女鬼,写下这个名字,想起她那间或迷茫、间或鬼魅的眼神。是我的丽江行最初的亲密接触,堪称传奇。女鬼其实算得上是天涯红人,飘忽于天涯丽江版的各个角落,以笔为生,文字蛊惑无数红男绿女逃命般奔赴丽江,以为丽江是救赎的天堂。文字写不出传奇,女鬼本身就在演绎一场又一场的艳丽传奇故事。把一段一段平凡的情爱,演绎得跌宕起伏,险象环生,最终以泪眼伤痛结束,以逃离结尾。相遇、受伤、离开、回来、疗伤、再遇、再受伤……如是循环,把丽江的艳遇诠释得淋漓尽致。把个观众我,看得暗暗心悸。我想,世间永远有这样的女子,只为激情而生。不过话说回来,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艳遇激情,女鬼才写出了那一篇又一篇的美文,带着安妮宝贝的气息,我想我还是比较喜欢的。

  Kimlu,橡树园客栈的老板。丽江古城里的客栈,少说也有五六百家,都是各路江湖豪侠。而这个Kimlu,相比于前面那个把丽江古城搅得鸡犬不宁的女鬼,实际上是个乍看之下平淡无奇的人物。上海男人,憨厚儒雅,据说旅学日本多年。当然这些都不足以使他成为在我的艳遇手记里留下痕迹的理由。可以这样说,他是我在丽江遇过的客栈老板中算得上是鹤立鸡群的一个了。大凡在丽江这样光怪陆离的地方开客栈的,多半是有几个闲钱闲的无聊,来此玩钱的,或者品位一点说,是来此找找人生惬意感觉的。但Kimlu不是,Kimlu是来丽江做事业的,而且不是小事业。因此,在丽江慵懒的人群里,Kimlu就成了起的比鸡早,睡得比驴迟的人物。也因此,橡树园客栈,作为他的事业试点和基地,被他按照品牌名店的模式,中式的庭院客房,日式的服务,国际化管理,楞是生生把个30余间客房的橡树园客栈打理得风生水起,尤其是他那日式服务,把客人们伺候得没有半点脾气。迎来送往络绎不绝,在丽江红遍一方。

  半山老李,说实话,是丽江古城里挺让我敬重有加的一个人物。在丽江古城除了游客之外,基本分为三种人,一种是各怀绝技的丽江“混”一族,比如女鬼,一种是胸怀理想在丽江“奔”一族,比如Kimlu,第三种算的上是边缘人物,且混且做事业,概称为“活”一族,比如这位老李。老李是半山火塘的堂主,半山火塘是六七十年代的文化缩影,因此老李身上无处不在地散发着毛泽东时代的伟大气息。老李家小远在贵州,老李靠着一把吉他一支画笔养家糊口。老李的歌据说是丽江油画界里唱得最好的,老李的画,据说也是丽江音乐界里画得最好的。虽说要谋得人间烟火,老李的画和音乐却似乎始终不为五斗米折腰,少了那些媚俗的东西,自然神清气爽。也更难得的是,在丽江这个艳遇胜地,老李始终绝缘绯闻艳事,洁身自守,江湖上号称金刚不坏之身。明月的冬夜,半山之上,明暗摇曳的篝火,火塘里烤着土豆,火光映红的脸堂,激情穿透夜空的革命歌曲,此情此境,无数次无数次地温暖一批又一批疗伤的避世的心。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  邂逅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