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快乐不降温:中国“最北”感受冰雪秘境

快乐不降温:中国“最北”感受冰雪秘境

2011-1-8 14:07:58   网友评论来源:《时尚旅游》   
   复制链接 |   

  这里是最北县的最北端——北望垭口

  北极村,这里见到最多的两个字就是“最北”,最北一家,最北金融机构,最北一店…最雷人的当属最北公厕了,因为有了这个头衔,按五星级标准修建,平时基本锁着,看来当地政府正在全力打造这道“最北的风景”。

  北极村美景

  从漠河机场出来后,我们驱车直接前往北极村,这里日落的时间很早,三点半太阳就下山了,四五点钟便开始黑了下来,路两旁被厚厚的白雪覆盖着,猫猫问司机,这是第几场雪了,他沉吟了一下,说应该有个十几场了,原来漠河从9月便开始下头场雪,但头两场雪落地即化,因为地面温度还比较高,随后的降雪便开始积雪,深度可以达到一米以上,毫无消融的迹象。

  阳光洒向客栈

  道路两边没有路灯,路段很狭窄,司机的技术不错,开得很稳,当然速度也不过三四十迈,机场到北极村97公里的路用了两个半小时,到村口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车子在门口停下,原来进村每个人要收100元的门票,看来整个北极村都已经算成旅游景区了。

  老客栈的主人是当地的鄂伦春人,门外的木雕图腾也不知道是否是本民族的特色。

  奇怪的是进去后村子里竟然一片漆黑,黑暗中隐隐看到一些木头房子,一问才知道正赶上停电,听说是常事,每家也都准备了小型发电机,路过了刚刚建好的村中唯一的四星级酒店,听说要圣诞节后才开业,而我们下榻的也算是当地最好的客栈了,北极人家老客栈,一个两层高的木楼。进了房间,发现里面果然暖和,屋子里的暖气烫手,考虑到内外的温差,猫猫决定不打开相机包。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最北  冰雪  秘境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