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成都:粉红的都市 来了就不想走的天堂

成都:粉红的都市 来了就不想走的天堂

2010-12-16 1:10:06   网友评论来源:大地旅行网  
   复制链接 |   

  成都春熙路

  做为一个地道的成都人,要让自己来评价一下成都,这个自己生活了很多年的城市,一时还真是有些犯难。

  都江堰景区——宝瓶口

  提起笔来之时,首先想到的是一个外地人曾将东北人、上海人、成都人这三个不同地域,人们不同的生活行为方式所做的一个的比喻。

  成都双流——黄龙溪古镇

  假如东北人、上海人、成都人每人手中有10块钱的话,他们是如何花掉这10块钱呢?

  A、豪放,义气的东北人会用这10块钱请朋友搓一顿;

  B、精明,有计划的上海人2块钱生活,8块钱存银行;

  而成都人呢?

  C、成都人2块钱喝茶、3块钱吃饭、5块钱打麻将。

  ……

  成都龙泉——洛带古镇

  虽说这样有趣的比喻不能完全涵盖这三个地域人们的生活文化,民风民情,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这形象的比喻完全勾勒出了成都人幸福、知足,平和、会生活的本来面目。

  对于成都,李白曾在诗中写道:“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成都  粉红  天堂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