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满眼绿意 心情舒畅 朝阳湖风景区攻略

满眼绿意 心情舒畅 朝阳湖风景区攻略

2010-12-17 10:54:43   网友评论来源:途牛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蒲江距成都市区大约七十公里,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出发,经成雅高速公路,大约一个半小时便可到达。

  汽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从车窗向外看去,一马平川,满眼绿意,心情格外舒畅,心中也不禁对这次蒲江之行充满了期望。

  汽车进入蒲江汽车站时已近中午,我和朋友便在车站旁边的一个小店里吃了一碗豆花,味道很是不错。蒲江汽车站里有到朝阳湖的专车,买票即上车,很方便。从蒲江县城到朝阳湖距离4.5公里,路况极好,道旁绿树成荫,一股带着潮湿的花香若隐若无地穿进鼻孔,让人觉得全身都放松了。进入朝阳湖大门,便感到了一丝凉意,路旁的潺潺溪流清澈见底,让我恨不得立刻下车去掬一捧在手。车停在了湖边的码头,我们坐上一只脚踏船,慢慢地向湖区里划去,举目望去,两岸绿树成荫,时有不知名的水鸟飞翔其间,树丛中鸟噪蛙鸣更衬托出四周的一片静溢。有时会从一个湖湾处突然驶出一只木船来,船妇会热情地向你兜售盐蛋、瓜子。船行至莲花山,弃船登岸,山上竟有一座喇嘛教寺庙,庙里买香烛的老奶奶竟然已经108岁了。夜宿朝阳湖宾馆,我和朋友坐在秋千上,尽情地呼吸着新鲜的氧气,听着蛙声,伴着微风,谈天说地。

  第二天中午回到蒲江县城,天空中开始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坐在河边,品着清茶,看清澈的河水静静地流过,心中突然有了一丝惆怅,这惆怅就是真正的不舍。

  交通:

  新南门——蒲江,票价:19元;蒲江——朝阳湖,票价:3.5元;蒲江县城三轮车:1元。

  门票:朝阳湖——15元(到朝阳湖的途中,司机会让你给他10元,不再买票)。

  脚踏船:一个下午40元。

  住宿:一般的山庄带空调,40-80元一个标准间;朝阳湖大酒店(三星级):310元。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朝阳湖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