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成都26景色旅游详解 城市蚁族周末游

成都26景色旅游详解 城市蚁族周末游

2010-7-14 10:31:2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成都市,简称“蓉”,别称“锦城”、“锦官城”,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位于四川省中部,是中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

  放眼现在大都市生活,哪个不是朝九晚五?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摸爬滚打的日子着实不是广大城市蚁族想要的,所以特别汇总了成都附近26个山水景区出游攻略,供大家选择:

老峨山导游图

  1、老峨山,甚为新鲜,养在深闺人未识!老峨山位于丹棱县张场镇峨山村境内,距成都大约125km。作为峨眉山的姊妹山,老峨山自然也少不了一番俊秀模样,一峰拔地而起,五湖环绕!然而走进老峨山带来的更多魅力却在于 “一沙一世界、一山一天堂”的自在心境,对于想避开都市喧嚣,静心修养一番的人来说,老峨山未尝不是一个新的好去处。

  迷你记忆:风轻云淡自在心境

  自驾线路:沿成乐高速在眉山出口下,经省道106线往洪雅方向,行至仁美后经双桥、张场到景区;也可走成雅高速在蒲江下后经蒲丹公路到丹棱,再至仁美。

  住宿:有适合驴友的帐篷和小木屋旅馆,床位价格在40-80元之间。还有三星级标准的老峨山宾馆,价格在180-300元之间。

  美食:跑步鸡、林中兔、流峡鱼、老腊肉、蜂蛹、野菜、峨山仙菌等。

  2、春天,正是赏花的好季节。也许你已经看遍了春天里的桃花、油菜花、梨花,但你在春天赏过桂花吗?都说“八月桂花香”,,农历八月开放的桂花,现在在东拉山,却会满山遍野地盛开,成为一大奇景。东拉山拥有一大片野生桂花树群落,到四月春夏之交的时候,万亩野生桂花便将开放,占据山野,星星点点,香飘万里。同时,东拉山的春季彩林亦是一道奇丽的风景。景区的树种十分丰富,每到树木发芽时,它们便开始施展自己的魔力,给自己着上不同于其他树木的颜色。其实这是因为大面积的阔叶木树干由于没有树叶覆盖,呈现出枝干原本五彩斑斓的颜色,所以形成了春季彩林。

秋天的东拉山

  东拉山,这个以秋天红叶而闻名的川内著名景点,在春季竟拥有如此不为人知的奇景,不如就乘清明三天假期,去一探究竟,相信将是一次终身难忘的踏青经历。

  迷你记忆:桂花扑鼻时疑是八月天

  自驾线路:成都-雅安-宝兴-陇东镇-东拉山大峡谷,全程约240KM。

  住宿:温暖舒适的石木套房、个性情趣的鸟巢、经济实惠的帐篷、标准间。这些建筑都藏卧于山林之中,环境幽雅舒适,充满野趣。

  3、喜欢发现的人在三江可以找到许多有趣的地方。三江的水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特色,除了有淡绿、深绿等层次不一的江水之外,春天里三江的各道瀑布更是梦幻无比!其中一道白色的“牛奶瀑布”从山顶流经杜鹃花林、薄荷沟、兰花塘、皂角树林,倾泻而下,水中含有大量的花粉、薄荷、皂角等营养成分,极有助于皮肤的白晰、润洁;在三大湾与关刀石间,峡谷南岸,一条高山溪流垂直下降近千米,一跃而下,如一条闪光的银链,开成一幅宽约5米的珠帘,被当地人称为“洞天飞珠”;另外还有两道交叠在一起的鸳鸯瀑布,也颇具特色。

  迷你记忆:初识春江水暖

  自驾线路:出成都,沿成灌高速至都江堰,转道至开往汶川方向,至漩口进入三江景区,全程约95KM。

  住宿:景区内有潘达尔森林大酒店和百鸟山庄可下榻,另还可选择帐篷露营。

  美食:品尝当地藏羌美食,领略另一番滋味。

阆中古城

  4、阆中古城,位于四川东北部,嘉陵江中上游,是与云南丽江、山西平遥、安徽歙县齐名的全国四大古城之一,阆中古城历史悠久,保存完好,有唐宋格局,明清风貌的古街、古楼、古井、古院的古城景区近2平方公里,同时以风水文化、科举文化、三国文化等文化闻名海内外。

  清明三天,到古城游玩的朋友,阆中将是最好的选择之一。在由成都前往阆中的路上,便可看一路繁花似锦的风景。春季是阆中最美的季节,城外的锦屏山正开始吐露苍翠,城边的嘉陵江也正是一江碧水,加之河傍杨柳依依,城内青瓦如鳞。青山绿水环抱中的古城,美得就像一幅水墨画。在古城里玩,不说参加充满趣味的秀才赶考,江上赛歌等节目,即使只是在古城的大街小巷和院落里穿行游走,亦是美不胜收。此时,古城的每个院子里都鲜花盛开,春意盎然。坐在老板凳上,泡一杯茶,晒晒太阳,古城古风,加上春色春韵,浸润在春天里的阆中,就像盛在青花杯里的绿茶,那么古朴,清亮,动人。

  迷你记忆:古城风韵入梦来

  5、新津梨花 “粉淡香清”传承百年

  每逢春来,梨花烂漫,新津梨花已盛放了上百年,梨花节成为每年盛事。新津第九届梨花节预计将于3月5日开始。本届梨花节以“烂漫梨花 浪漫水城”为活动主题,结合乡村体验游,在单纯的赏花看花的基础上,更突出梨花节与游客的互动,将一个既包容中国梨花文化,又体现新津资源特色和自然人文的盛会展现在游客面前。

  6、资中首届梨花节乡村美女云集

  千年梨乡最美丽的季节即将到来,资中当地的梨花盛会也将来临。资中县首届“千年梨乡-梨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8日开幕,历时一个多月。届时可观赏民间风情表演、游千亩梨花园、赏五百亩枇杷果、观神奇古树、游三百亩梨花湖、赏田园风光、拜甘家寺庙,乡村美女云集梨花海在民间鼓乐声中迎接来自四方的游客。

  宋家镇甘家寺村“千年梨园”有古梨树上千亩,桃树、樱桃树、枇杷树规模庞大。“千年梨乡”生态旅游区约3.5平方公里。梨花、桃花盛开时,百花争妍,春风掠过,落英缤纷,如白雪纷飞,景色极为壮观,历年引来无数游客观光。

  7、苍溪锦绣梨乡 梨花的海洋

  聚巴山蜀水灵气、历六百载沧桑滋润出来的15万亩苍溪梨,在苍溪人的经营下,绽放出又一番璀璨,让人眼花缭乱。娇艳的梨花全部盛开时,锦绣梨乡便成了花的海洋。红男绿女,身着盛装,在梨花下火爆地舞,尽情地歌,如蛟龙腾跃,烈马脱缰。梨乡沉浸在欢乐的海洋。3月18日至23日这里将举办2008第六届中国-苍溪梨花节暨西武当道教文化旅游周,届时将开展四大主题活动和四大辅助活动。

  8、龙井山满山遍野桃红柳绿

  雅安市雨城区龙井山第五届桃花节将于三月中下旬拉开帷幕。每年3月开始,对岩镇青江村的1500余亩桃花盛开后,龙井山漫山遍野的桃花呈现出一片桃红柳绿的美景,吸引许多的市民前往观赏桃花。今年由于雨雪气候的影响,龙井山桃花开花时间会推迟几天,第五届桃花节将定在3月10日到20日间,具体时间还得看桃花开放情况。

  游田园风光,赏梨花风情,品农家风味。南江县2008年梨花节将于3月30日在下两镇落山坪村隆重开幕,将持续至4月10日结束。南江县下两镇的2万多株梨花占地有近一千亩,品种30多个。与往年比,今年的梨花花色更纯美、花期也更长。梨花节期间,游客在观赏梨花的同时,可以观看文艺演出,还可以参与摄梨花、楹春联、猜灯谜等活动。

  9、广汉桃花“犹抱琵琶半遮面”

  广汉市第九届桃花节将于三月下旬在连山镇和松林镇举行。广汉市桃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逐渐成为川西精品文化节日,每年桃花盛开时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桃花、品美食、看表演。据介绍,桃花虽延迟未开,但第九届桃花节仍将举行。往年桃花节都会准时在三月初桃花盛开的时候开幕,今年由于气候影响导致桃花“害羞”迟迟不肯露面,估计在三月下旬,松林镇和连山镇的桃花将相继开放,届时桃花节也将开幕,两镇的人们又将迎来一次桃花盛会。

  10、郁金香文化节西山再现荷兰风情

  “荷兰风情将搬到西山来。”七彩西山园首届荷兰郁金香文化节将于3-5月举行。西山风景区引种世界名花荷兰郁金香100亩、栽种100万株,建立了西南地区最大的郁金香园。落户西山的荷兰郁金香有30多个品种,红、黄、蓝、紫、白、黑等多种颜色。目前,这些郁金香已破土发芽,有的已吐出花蕾,含苞待放,长势喜人。荷兰风车也在紧张的修建中。届时,在西山风景区也能观赏品质高贵的荷兰国花郁金香,看荷兰风车,感受荷兰异域风情了。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成都  26景色  城市蚁族  周末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