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10年春节北京至四川自驾行成都至乐山

2010年春节北京至四川自驾行成都至乐山

2010-5-28 10:12:52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天府之国,景点不少,北京自驾回川,自然少不了走一走,盯好一条线,就是到乐山和峨眉,2月9日一到成都,就计划第二天出发了。

  晚住成都市中心的蜀都酒店,楼层很高,房间也很大,只是东西陈旧了一点,可以从楼上看见成都的万家灯火。

  步行前往附近的春熙路—成都有名的步行街,路旁有名小吃夫妻肺片的总店,进店吃晚饭吧!菜品不错,麻辣俱佳,只是环境与服务,感觉象08年第一次到扬州吃的富春茶社,80年代的风格与水平。

  春熙路上人来人往,和各地步行街一样繁华,出京时匆忙、穿着羽绒服,成都感觉热,正好买带帽绒衣和一件薄棉服。

  2月9日早9点,在蜀都32层的旋转餐厅吃完早饭,开车上路,从高新大道上成雅高速,路很平,能见到成都平原的景象,油菜花在路旁不经意就出现在视野中,在高桥分界,转入成乐高速,路经长寿之乡—彭山,东坡故里—眉山,因修路提前在棉竹下高速沿305省道到乐山,穿过乐山市区和嘉陵江大桥,沿江边的凌云路到达景区。

  凌云路沿江一带特色餐饮多,靠水吃鱼,这里主打的豆腐鱼,多在路内侧,一路见到一家鱼馆临江,想中午在这吃饭应是不错的选择。

  凌云山不高,满目葱绿,多大佛和东坡为主题的景区,到大佛与公园看了看,观瞻大佛全身需从山顶沿小路到临江的山脚,路很窄很陡,有栏杆,惊险而不危险,大佛从头到脚,逐步显现出全身真容,而临宽阔的江面,很是有气势。

  东坡公园桃花已绽放,非常精致,暖暖的春意。

  12:30,游览完大佛,从东门出,几分钟车程回开到开始盯上的午餐处,一个小院,几个很阳光的小男孩,布置得很有情调的庭院桌,临江,特色菜叫火锅鱼,以野菜做锅底,没点江团,太贵、点了鲢鱼等,鱼是鲜美异常,获大家高度认可,从旁边小路可下到江边,独翁垂钓,快哉!

  3:00饭足,沿305省道过市区到峨眉,提前未查攻略,只好交由GPS了,中途花20为小车洗了澡,总算还回本来面目,顺GPS指的金顶方向不想到了进山公路的收费站,时间已到6:30,上山也不熟,商议还是住山下,转道前往报国寺,报国寺在山下,景区附近是酒店的集中区,几个大酒店转了转,好多有温泉,没敢奢侈,找了临街一侧一私人旅馆住了,标间设置、有空调,有热水,80元一晚,含早饭,当然就一碗面条,很值。

  也许是春节,这一带夜景布置得相当好,晚上出来逛逛,在小吃街上吃了一顿地道的川菜,几天来的川菜已上火,口中溃疡开始出现了,直到回京后,方才好转,美食后几天开始无缘了。

  第二天7:30,吃了老板煮的面条,本想开车上山,但想盘山道关系身家安全,又决定坐游览车,顺道到不远的客运中心,时间又不合适,心想还是开吧,走一段是一段,沿昨天来的路,过山门收费站,沿山路进山,冬季外来车只能开到收费处的0公里处,没开太远,就将车停到了沿途万年寺的停车场,重新坐上来的游览车上山,到零公里收费处下车购票检票,游览车一直开到了雷洞坪停车场,路平道窄,自驾还是有危险。

  雷洞坪到接引殿索道处还有半小时山路需人工,雾重见不到景,只是本来挺好的台阶,都被冰给占了,山下时饭店一老太卖草鞋,说上山有冰,没听,怕呼悠!不想还真不好走,小心走了一段,看有人摔得四脚朝天,想不行了,买了峨眉山防滑的三样设备——铁钉鞋、草鞋、袜套中的袜套,往鞋上一套,果然好使,冰上走如履平地。

  不仅到了接引殿索道处,坐上了到现在为止见到了最大的缆车,有半个火车厢大,几分钟就达顶,缆车在雾海中行进,原想雾大不能见景,不想快到时,缆车冲破云海、山顶阳光灿烂,云雾已在脚下。

  在山顶,文殊菩萨慈眉善目,端坐于莲花座,而四周环顾,只见云海。

  山顶海拨高过3000米,气压很明显,带的膨化包装,一个个肚如如来,倒也稀奇!

  11点半吃了带着的干粮,原路下山到万年寺停车处,原路返回五显岗,到清音阁景区,吃了两碗老太太做的刀削面进入景区。清音阁景区据说是峨眉山自然风景最好的(不知是不是,昨天买地图时遇一小伙,说在中关村建设还呆过2年做预算,现在家里建了房回家开店,他说的,我媳妇一般对这种人的话深信不疑)。风景不错,一路平湖流水,清幽竹林,过清音阁,沿生态猴区前行,猴子多起来,一大群人不能往前走了,媳妇开始买了一袋猴粮,刚去就被猴子夺了,弟和弟媳还被抱住腿,缠着买猴粮,一支硕大的猴子还窜上了弟的头上,我本想从裤袋里掏钱解围,不想手刚出,怎么又一支手伸进来了,媳妇一声惊叫,一支小猴子从我身边跑了,原来是猴小偷!

  所有人都在这受阻了,撤退,清音阁有不少住的地方,风景很好,本想多呆一阵住下,不想山猴挡路,回成都吧!

  5:00撤下山来,开车一路向成都方向,路上通过携程订在杜甫草堂附近,推荐是锦江之星。7:30到,发现真不错,房间不小,很干净,最好的是有大小床。06年到英国时,发现所有住的宾馆都是大小床,非常适合带小孩的一家三口,国内我从未碰到,没想在经济型的锦江之星遇到,赞一下!酒店旁边有一杂货铺,草莓新鲜,4元一斤!旁边小餐馆,家庭店,川菜甚是地道,可惜不能再大饱口福!

  2月11日,距6日从北京出门已是第6天,本应回家了,想想我妈老说“七不出门八不归家”,今天腊月二十八,成都再呆一天回家。早上8点起床,都都还睡得很香,沿着一环路向北步行,经百花公园前往杜甫草堂,成都亲戚多,四爸已在公园门口等着,杜甫草堂一带人少,环境非常好,媳妇喜欢成都,想着在杜甫草堂附近有一套房,收入少、心气高,有追求。

  草堂景区内环境别致,与四爸谈着家长里短,景点不表,但在一处没开放的小院内,第一次看到进川后因地震而快塌的老房,08年地震,天府之国遭难,也没到青城山都江堰,一路上倒很少见痕迹,大爱无痕,大难也终将无痕!

  下午幺爸过来,他在西藏阿里生活了半辈子,现也不打算回去,这可是驴友的天堂,可惜我还没去成!一起去了一趟锦里,成都有名的仿古商业区,很多的小吃,有味道,晚上与他们家一起聚餐,盛情之下,弟高了!第二天回老家的车只有我包了!

  2月12日,都腊月29了,再不回家,本来的探亲,真变成了自驾旅游了!回家!

山上看大佛脚下

乐山大佛旁已记不起名的特色店,临江,有特点,鱼极鲜。

金顶景区在云海中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乐山  乐山大佛  成都  金顶  自驾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