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景如画 去济南龙洞风景名胜区观红叶

美景如画 去济南龙洞风景名胜区观红叶

2010-12-2 10:26:54   网友评论来源:E5454网  
   复制链接 |   

  龙洞在济南城东南15公里处龙洞山上。相传唐尧时,有孽龙于此兴风作浪,造成水患,大禹治水,前来捉拿,孽龙钻山逃遁,留下深洞。故此山又名禹登山。这里有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宋代已成为游览胜地。清代学者孙星衍咏诗赞曰:"我游龙洞惊奇绝,画不成图口难说。"景区包括龙洞山、佛峪、马蹄峪。济南东南郊姚家镇龙洞村南,层峦叠嶂,山势峻拔,统称为龙洞山,因山中有"龙洞"而得名。这里山势奇绝,北有老君崖、凤凰台环拱如门,南有独秀峰、三秀峰突兀环列,形成峭壁围绕的山峪,名"龙洞峪"危峰壁立,陡峭如削,似神工鬼斧所为。佛峪景区位于龙洞山景区东南侧,四面环山,林木葱郁,山花烂漫,清泉淙淙,古寺深藏,环境清幽深秀。沿林荫小径,跨过涓涓小溪,行约一公里,进入空阔的圆形山谷,俗称"罗圈峪",为佛峪景区最佳处。山溪北侧"南灵台山"半腰石崖上,有一距今约1400余年的古老寺院"般若寺"。寺院西侧,石壁千仞,上悬钟乳、石花、石幔,蔚为壮观。寺东侧,一峰危岩孤立。峰顶为平台,俗称"钓鱼台"。台上有亭,四周山崖绿萦翠绕,名曰"环翠亭",又名"听瀑亭"。亭东侧崖上,有一名泉,称"林汲泉"。其北侧60余米处,悬崖壁立,山泉之水从崖顶飞流直下,形成瀑布,有巨有细,喷珠飘练,跌落在崖前澄澈的清潭内,而后漾溢而出,流淌在弯弯曲曲的峪谷中,若有山风吹来,林声、涛声交织一起,轰轰作响,犹如海啸。马蹄峪在龙洞景区的东北部,地势平缓宽广,植物繁茂,种类众多,以"林茂境幽"为特色。区内有白云庵、幽林、白云洞等景点。峪内清泉涓涓,蓄水成池,池内碧波粼粼,水草青青。水池东侧有大面积密林,密林深处,一山峰高耸云端,曰"白云山"。峰下陡峭处有白云洞,洞外崖下碧水一泓,为白云泉。幽洞、泉池,隐于密林之中。

  早8点30到达龙洞山北面的中井村,延村南小路进山。一路拍照、摘酸枣,11点30由藏龙涧到达龙洞入口,钻完龙洞登三秀峰览龙洞峪红叶胜景,下午3时FB完后顺报恩塔、过独秀峰延山脊返回,5点半到达出发地。虽然只是近10公里的路程,但确是满载收获的一天。

  一进山,就美景不断……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龙洞  济南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