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记攻略 金秋品蟹新去处—溱湖簖蟹

游记攻略 金秋品蟹新去处—溱湖簖蟹

2010-11-12 9:26:34   网友评论来源:悠哉旅游网  
   复制链接 |   

  在美妙的金秋盛宴中,螃蟹的登场无疑是最动人的,蒸熟的螃蟹红彤彤的蟹盖,飘散着诱人的香味,让人难以抗拒。

  踏上去江苏溱湖的旅途,以吃蟹为目标,满足了口腹之欲,应时应景,让这个秋冬变得有滋味。

  上海至溱湖自驾路书:从上海出发,走沿江高速公路,过江阴大桥后,沿着宁靖盐高速公路一直往北走,在溱潼出口下。

  溱湖最有特色的是溱湖八鲜,其中河虾、簖蟹、鱼饼很不错,值得一在品尝,但溱湖宾馆里簖蟹价贵,最好到外面的船菜店里吃,三两半的,30元左右一只。

  穿梭在芦苇荡中

  进入溱湖公园,顿感寒气袭人,禁不住拉了拉衣领。站在湖边,只见碧波千里,浩瀚一片,远远腾起的雾气中隐隐约约坐落着一些村舍,引起无限的遐想;近处那风吹起的波浪一层推着一层,犹如满湖的荷叶一片盖过一片,湖的另一边还有人在赛龙舟,好一片热闹的景象。

  夕阳西下的时候,坐上摇橹船,在溱湖里悠悠前行,是最美妙的体会。一边是绯红绯红的咸蛋黄,一边却是朦胧的白月光,天空中成群的鸟儿飞来飞去,只看得到模糊的黑影,真是应了那句“落霞与孤鹜齐飞。”包着橙色头巾的船娘一下一下,有节奏地摇着船。小船蜿蜒地穿过芦苇荡,此刻的芦苇已经变黄,座座小桥与河岸的片片茶舍相映成趣,纵横交错的河巷和茂密的芦苇荡,构成了一个幽深而又曲折的水上迷宫,四周静悄悄的,看不见一个人影。躺在船头,那份悠然自得,把都市的一切嘈杂通通抛在了脑后。

  丹顶鹤和麋鹿

  坐着船坊去溱湖湿地公园,居然看到了真正的丹顶鹤和麋鹿。

  湿地公园里纵横着几条两岸是垂柳的小路,两边全是湿地。放眼看去;水草茫茫、林木葱葱,池塘沟洼纵横交错,洲滩堆垛自成方圆,鹿鸣鸟语、蛙鼓虫吟。游人到此,恍然有置身世外桃源之感。

  溱湖湿地公园为各种动植物提供了生存的乐园。区内现有主要观赏动植物180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植物41种,来此栖息的各种鸟类的品种、数量更是让人叹为观止。最珍贵的就是麋鹿,麋鹿是中国特有的世界珍稀动物,因其角似鹿,面似马,身似驴,蹄似牛,俗称“四不像”。可惜只能爬上了望台,远远看它们,听说麋鹿特别能吃,如果时间合适,还能看到饲养员喂它们呢。不过千万不要错过了搭船返回的时间哟,末班船是4点半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溱湖  游记攻略  美食美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