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苏泰州溱湖湿地公园——自驾游攻略

江苏泰州溱湖湿地公园——自驾游攻略

2010-11-12 9:26:13   网友评论来源:悠哉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生长在近水的城市,对于水域风光总有一种纤细的情愫,刚到溱潼,看见池塘沟洼纵横交错,洲滩茅蒿密密茫茫,野花点点芦苇青青,立即一见倾心。不是因为她多么精致华美,是她的天然质朴唤起关于绿水家园的记忆,森林、海洋、湿地是地球上三大生态系统,所谓“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爱上湿地水泽风光,是爱上自然家园的沉睡记忆。湿地的春天充满勃勃生机,行走在湿地,浮萍荡漾、鱼虾潜水、水禽飞掠,幸运的话可见麋鹿、扬子鳄,水杉、河柳斜立水岸,一渚渚绿滩,一丛丛芦苇,兴尽归舟,大家聚集喜鹊湖度假村餐厅,品尝溱湖鲜味,酒足饭饱后放眼拥抱自然,感叹城市樊笼虽华丽却容易有隔膜,天生自然令人天生亲近。

  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长久或暂时性沼泽地、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静止或流动淡水、半咸水、咸水水体者,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6米的海域。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江苏首家、全国第二家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园内现有植物113种,野生动物73种,麋鹿、丹顶鹤、扬子鳄等三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此栖息,有军体乐园、乡土乐园、鳄鱼生态园、古寿圣寺、麋鹿故乡园、珍禽园、湖东湿地等景点。

  溱潼属于泰州,泰州与扬州曾经是一家,所以饮食文化沿袭着维扬一派,习俗也大抵相同,只要时间充裕泰州人依旧有早茶的习惯,所谓早茶定当是进茶馆坐下来,一边喝茶一边吃点心,到扬州得吃富春包子,到泰州一定不能错过干丝,都道扬州干丝有名,孰不知泰州干丝别树一帜,特别要说的是“烫干丝”,大白豆腐干切成的细丝,粗细与火柴棒相当,入锅中煮沸,而后捞出,将烫熟的干丝入热碱水缸,最讲究的就是这道程序,水与碱比例要看季节而定,浸泡时间要掌握好,浸久了变成浆水,浸不透则干丝不软,挤去水分装盘捏堆成塔样,撒上嫩姜芽、碎香菜、虾米,再浇点熟酱油和小磨麻油,现吃时搅拌,黄白绿相间,飘香四溢,干丝在嘴绵绵软软,咀嚼间还有几分脆滑,爽口至极。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自驾游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