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2011-5-10 10:41: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一线天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来到了金顶之上,金顶高约90米,海拔2493米,中部裂缝名金刀峡,将金顶一分为二,上有天桥相连。左右两边各有一处天然洞穴形成的超小庙宇,里面仅仅供奉着一尊佛像,旁边由一位女僧人驻守着,凡是祭拜过后,女僧人都会将一条红丝带系在施主的手腕上表示祈福,能在这样的旷世奇境中德道修行才真的是需要四大皆空的境界啊!从庙中迈步出来后,我们随着山上的习俗,都将手腕上的红丝带拴在这座天桥的石墩上,这也就是前面所讲的为什么桥墩上会栓满红绳的缘故了,我想这座石桥不仅经历了几代的历史变迁,承受了岁月的风吹雨打,更承载了无数往来游客历尽艰辛上到此顶之后所许下的心愿吧。此时站在红云金顶这座主峰之上,眺望脚下,遍山皆树,满眼是绿,繁花争艳,鸟兽和鸣,一幅天然画卷。还有那云、雾、风,波谲云诡,时而云雨淋漓,时而阳光四射,也给梵净山增添了不少的神秘色彩。置身此山中,俨然画中行,恍若仙山游。

  都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此番梵净山之行着实让我相信这是一座仙山,攀爬的过程虽然艰辛却也刻骨铭心,累并快乐着。在即将结束此次贵州之行时,我内心充满了不舍与眷恋,梵净山的灵气与仙美超乎了我的想象,原本以为真的置身于观音居住的紫竹林一般。连续几日的多彩贵州让我觉得不虚此行,以至于回来后的几天总是无法回过神来,感觉到莫名的失落,或许是停留的时间还不够长吧。这样美丽的地方,我想我有责任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向更多的人呈现出来。

  贵州,我想我还会再来的!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32253小时49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6182
贵州啊,向往...也好想去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旅游  甲秀楼  苗寨  多彩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