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2011-5-10 10:41: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美丽的苗族姑娘

  一路逛逛停停,总能遇到当地人要游客穿苗族服饰拍照留念,我婉言谢绝了,其实到不是担心价格的问题,只是我个人做事不喜欢居于形式,不是苗家的人,不懂这里的文化,即便穿上了服装又能说明什么呢?若是有心,不如把一切记忆在脑中远比一张照片来得更为长久和永恒。

万家灯火下的苗寨

  傍晚时分,家家户户都长了灯,和湖南凤凰城相比,这样的夜色来的更加浓郁更加真实,万家灯火中如同星星点点,闪烁不停。

夜色下的苗寨建筑

  我们选了一家独具特色的客栈体验这里最富盛名的长桌宴,大家围坐在细长的桌子前,每隔不远便有一个火锅,几盘菜,服务员妹妹们往我们每个人胸前挂了一个粉色的鸡蛋,应该也算是当地的习俗吧,鸡蛋是熟的,随时都可以食用。

漂亮的头饰以及美丽的苗寨姑娘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只见身后忽然来了一队苗族姑娘,个个举杯敬酒,还不容我们反映过来,酒杯依然触碰到了嘴边,这样的盛情也实在难却,酒水进肚后,姑娘们大方的靠墙站成一排为我们高歌起来。来之前就不断地听说这里的人热情好客,但真见识到后才发现和想象中的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他们的热情中没有夹杂应酬场上的敷衍了事,也缺少饭桌上的客套话,一切都是来得那么自然,从他们的身上不难看出,能歌善舞,酒量过人是他们的骄傲,他们很愿意将这些属于他们的文化传承淋漓尽致的展现给我们,当然,我们也非常渴望了解他们的一切。就这样,当晚,我们成了当地的少数民族。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32253小时49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6182
贵州啊,向往...也好想去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旅游  甲秀楼  苗寨  多彩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