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2011-5-10 10:41: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铜仁:锦江-九龙洞

洞内景观

  铜仁市距离湖南凤凰城非常近,大约也就62公里的距离,不过我们这次没有选择这条线路,而是去了国家最早确立的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十里锦江- 九龙洞,乍一听到“九龙洞”这个名字,很是诧异,因为印象中中国叫“九龙洞”的地方似乎有很多,河南、辽宁、山西、福建等等,仅仅贵州省除了铜仁的以外,遵义也有一个同名的。后来打听后得知凡是这类天然形成的岩石溶洞,洞内多水石奇观,供人们观赏游览的景区,多喜欢取个和龙沾边的名字,九则象征着最大的,至高无上的,由此导致同类重名的地方层出不穷吧。

  铜仁的这个九龙洞虽说也是有很多岩石奇观,但对比过北京石花洞,野三坡鱼谷洞、桂林七星岩等类似景观后,你一定会赞叹这里的与众不同。要想去到九龙洞口,我们必须先乘坐快艇跨过锦江宽广的河面,这里没有桥,往来两岸只能依靠渡口的船只;然后开始大约四十分钟的爬山路程,虽说这里的景区还没有开发的那么成熟,但山脚下还是有十来个村民牵着自家的马匹供游客登山,随行中身材富态的大哥们,或是准备不够充分没有穿着适合登山服饰的美女们都选择了骑马上山,我虽然身材娇小,平时也不怎么锻炼,但性格倔强的我还是很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到洞口,既能领略沿途风景,也对得起自己此番千里之行的意义,于是我身背摄影包,手里挎个单反和同行里几位年轻力壮的哥哥们并肩前进着,偶尔听到远处山谷中火车呼啸而过荡气回肠的鸣笛声,时而扭头看看自己爬过的蜿蜒曲折的小路,山间植被从头顶弯弯盖过形成了一顶天然凉棚,避开了紫外线的照射,小风吹过还发出沙沙的声响,忽然想起了《新三国》中刘备三顾茅庐请卧龙诸葛出山的取景地,大约四十多分钟过后,随着攀爬高度的上升,肌肤也越发感到一丝凉意,此时再抬头仰望眼前,才发现已经来到了九龙洞口,从洞内不时吹出阵阵冷风。

洞内的天然奇观

  凑齐了人,我们开始进洞了,这里是一个天然的喀斯特溶洞,目前对外开放的有3个大厅,洞内石钟乳、石柱造型各异,伴随着灯光的照射,每个造型都显得栩栩如生,沿着修建的小路一路前行,抬头望天发现洞顶高达几十米,低头俯瞰才知道原来我们只是站在桥上行走,脚下还有交错的沟壑,漆黑一片深不可测;如果足够安静,还能听到左右两边从洞顶顺着岩石流水的声音。每个大厅里都有着不同的风格和主题,让人记忆最深的还是第三大厅里的壮美景观,洞大惊人,几乎可以容纳数万人,是全洞精华聚集之地。一共顶天立地的九根石柱中,最高的一根足有近四十米高了,在我国目前开放的洞穴中可以说是达到了国内之最了,据导游透露即便是在全世界排名上也是数一数二的了,非常罕见。

  看过这九条蜿蜒匍匐的巨龙后,再往里走我又发现两个惊人的石钟乳造型,完全和深海中的水母、章鱼模样一般,只是个头巨大无比,讲解员说数百万年前这里曾经是浩瀚的海洋,由于地壳运动海平面下降,这才凸显出来这样的天然奇观。虽说洞内光线微弱,但所到之处大家还是忍不住拍照留念,也许都想把这曾经深海中的奇特带回家吧。走过看过之后,蓦然发现,人在大千世界中真的是无限的渺小,而我们尚未发现的精彩又是怎样的无穷无尽呢?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32253小时49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6182
贵州啊,向往...也好想去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旅游  甲秀楼  苗寨  多彩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