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2011-5-10 10:41: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从客栈出来,天色已然全部暗了下来,沿路有不少酒吧开始营业,这样的场景似乎和丽江、凤凰没有太多的分别;当然,如果时间充裕,确实该在此驻足一晚,体验一下西江的夜;只是我们第三天还需要继续前行赶路,所以只有踏着月色赶回凯里市中心了。

  再见了,西江千户苗寨,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回来,一定要在吊脚楼中过夜。此时看着车缓缓的驶离,才感到时间过得好快,中午到达时的兴奋尚在心头没有退却,这样的不舍足以证明了我对这里的喜欢与留恋。

  施秉县高卑码头游舞阳河——镇远相见码头

舞阳河

  一路上的盘旋与颠簸虽然辛苦,但置身于绿色的包围之中却让人气爽神怡,身心通透。也许对于旅者而言,总是逃脱不了匆忙上路去往下一个地方的,又是一上午的路途终于到了施秉县,用过午饭后便驱车来到施秉高卑码头上船准备去往镇远了。游船行驶在舞阳河上,河水清澈,河面宽阔;四周群山环绕,怪石嶙峋,让我不觉想起了小学时候去过的桂林漓江,那时候的漓江水清澈见底,没有污染,各式各样的大蝴蝶漫天飞舞。而今的舞阳河像极了当年的漓江,游船沿着山谷迂回穿梭,在场的人连声赞叹不是三峡胜似三峡,我喜欢这样坐着游船来往于山谷之间的感觉,因为总是好奇山的那一面是什么?水的尽头在何方?于是今天终于有机会坐船追根求源了。虽然这里远不如漓江出名,更不曾像三峡那样的气派,但人迹罕至是我迷恋这里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正因如此一切来的是那么的原生态,没有任何污染与众人的嘈杂,原本这里也该是一片净土,难得的室外桃园。我暗自窃喜能够在这样的青山碧水间享受一份逃离都市的宁静,此时此刻真的领会到:“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情境,只是替代猿声的变成了林间的大鸟;个性使然的我心中不免也担心起了这里未来的命运,真的不愿看到过度的商业开发致使这里现有的一切变得索然无味,慢慢消失。

  夜幕中的镇远古镇

灯火阑珊的镇远古镇

  船终于在镇远相见河码头靠了岸,如果说刚才在船上看到的近似漓江三峡之景的话,那么进入镇远古镇后可以说让我想起了凤凰、丽江的感觉,只是不同于他们的是,镇远古镇很新,人不多,一切设施都非常干净整洁;如果要我选择去一个风景类似的地方,我更愿意避开人群拥挤的名胜之地,有时候做出个新的选择未必不是个好的旅程的开端。晚上掌灯后,整个古镇沉浸在一片灯红酒绿之间,坐船夜游在古镇之中,抿着小酒随船摇摆,酒不醉人人自醉。河面倒映着夜色中两岸阁楼的影子,高挂的灯笼,迎风的旗子,在空中随风飘曳。伴着小船划过,水面荡起层层波澜,完整的古镇倒影时而被打碎,时而又拼凑在一起。上岸后坐在河畔找家酒馆饮上两杯,听听小曲儿,虽然不胜文人墨客,但也不失文雅之致。其实在丽江也不过如此罢了,高额的费用不说,单是人头攒动的景象就已然让渴望艳遇,逃离喧嚣的人忘然却步了。这次镇远之行,着实让我心中感到意外,因为真的很久没有这样享受的出来旅行过了,不必为一处风景和众人去争抢机位和角度,这对一个旅者而言真的算的上很大的恩赐了。

  这一晚夜色撩人,如果我是个独行者的话,不知是否也会有浪漫的艳遇、美丽的邂逅发生呢?过了这一晚,又即将开始长达4个钟头的山路前行了,这一次我们将从镇远赶往铜仁,那里还有更为鬼斧神工之作在等着我的到来。

  晚安,镇远,愿我在这幽静的古镇中有个好梦。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32253小时49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6182
贵州啊,向往...也好想去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旅游  甲秀楼  苗寨  多彩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