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美女如诗山水如画:多彩贵州忘情之旅

2011-5-10 10:41: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铜仁:梵天净土之梵净山

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几天以来的长途跋涉,每次都让我备受晕车的煎熬,也许是实在无法忍受连续不断的环山路途吧。不过这次去往梵净山的一路不知是受到仙山佛国的灵气恩赐,还是被这天然氧吧的山泉美景所吸引,我变得格外精神与兴奋,几天以来的晕车现象荡然无存。梵净山这个山名,具有浓厚的佛教色彩,它是从“梵天净土” 点化而来,是全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是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齐名的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在佛教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据史料记载,梵净山原先的正名是“三山谷”,后来不知何时变成了“梵净山”。这大概只有去问当年的佛教高僧们了。

  大自然造物的神奇力量,还使梵净山成为一个原始古朴的生态王国。由于梵净山的山体庞大且垂直高差大,形成了一个生物多样性的原始基地。梵净山不仅生长着满山遍岭的各种植物和栖息着各类动物,而且拥有黔金丝猴、大鲵(娃娃鱼)等珍贵保护动物,真是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从缆车上遥望脚下

  攀爬梵净山是件需要耐心和足够体力的事情,对于一般的旅行者,选择景区内小巴车到达乘坐索道的地方,然后经由缆车上到山顶是个最为方便快捷的方式。一路上从缆车上遥望脚下,满山绿树植被,透过若隐若现的云雾缭绕,恍然发现山间一条流动的山泉一泻而下,远远看去好似白玉带晶莹剔透;又如同海中白龙一般游走于山间。

  下了缆车后,攀爬才刚刚开始,要想上到金顶可并非爬普通的山那一般简单,在经过一段石阶后,首先会上到一个平台;这里有座大殿,众僧侣齐聚于此念经诵佛,但这距离红云金顶还有一根90余米巨大高石的距离,要想爬到这个石柱的顶层领略独到风景,就不得不开始手脚并用了,石柱高耸入云,不同形状的石片堆积起细窄的山路,小路两旁是从山顶顺延下的铁索,游客只能连爬带抓的一个个按顺序前行,其艰险程度绝不亚于巍峨的华山。

  观音洞在金顶半山凹处,外方砌石墙,有岩浆泉水涌出,属上金顶的半山朝拜之处。在上到最后一小段时,我们的队伍忽然停下了,导致后面的人被迫抓住铁链挂在半山间,后来得知原来前面是“单行线”,金顶上空间有限,必须对游客限量放行,而道路只有一条,所以只有等上面的游客参观游览完毕原路返回后,我们才能继续前行。

  等待时我无意仰望天空,惊奇的发现头顶有一座小石桥,桥墩上拴满了红绳,据工作人员讲,这是明朝时修建的小桥,可以说是贵州省最高的桥梁了。能在这样艰险而又狭窄的环境下建造一座如此精巧的小桥,真的是巧夺天工之作。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32253小时49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36182
贵州啊,向往...也好想去啊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贵州旅游  甲秀楼  苗寨  多彩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