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放逐涠洲岛 黄金周远离喧嚣另类玩法

放逐涠洲岛 黄金周远离喧嚣另类玩法

2010-9-2 10:12:1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受不了黄金周各大旅游点的喧嚣,也耐不住在家无所事事。朋友大力推荐我躲去涠洲岛的北港,一个她路过之后便魂牵梦萦的地方。

  打电话给北港的客家人部落订了间房,至于是什么样的房,心里是没有底的,老公把期望值降到了最低,有窗户的房间就行。电话那端客家人部落的陈老板声音诚肯且谦逊:“我们这里既不是家庭旅馆,也不是渔家乐,就是一种很原始的感觉。”我暗想,能体会出这样感觉的人,一定很懂生活,所以我毅然决定把我们的假期交给他打理。

  北海到涠洲岛的渡轮,一路劈浪前行,轮船所到之处,不时跃起一两只蓝色的鱼,贴着海平面展翅飞行,飞出几十米后,再一头扎入海中。第一次亲眼见到飞鱼,惊讶的差点把下巴跌落海中。因为这种鱼飞行速度很快,我们费尽周折也没能拍到一张照片,很是遗憾,但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接下来还有机会与飞鱼更亲密地接触。渡轮航行了两个小时,我们目送北海港逐渐消失在海平面,再看着涠洲岛徐徐从另一端的海平面上升起,心情就莫名的澎湃起来。

  客家人部落老板的侄子到码头接我们。北港在涠洲岛的最北端,离镇上和景点都有很长的距离,鲜有游客探寻得如此深入。蜿蜒的小路带我们穿过坠满果实的香蕉林,渐渐把喧闹的人群抛在脑后。当一艘饱经沧桑的破船跃入我们的视线时,北港咸湿的海风便带着她的诚意扑面而来了。

  带茅草棚的小木屋 

  渔家老板给我们留了间带茅草棚的小木屋,含蓄且雅致,朝北朝东各开有一扇窗,未经修饰的窗框还散发着木料的香氛。一弯浅坳看似不经意的围着小木屋,当潮起的时候,海水漫进来,我们的小木屋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无敌海景房了。

  温馨的鸽子笼,酷酷的天然足球场,废旧饮料瓶和木桩做成的环保小夜灯,随处可见老板的别致用心。

  老板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我们在凉棚昏暗的灯光下吃海鲜,喝啤酒,海风轻拂,蟾鸣悦耳。夜幕拉上后,月亮就坠在我们的茅草屋檐下,温柔地凝望,让人惬意得不真实。

  天堂狗 

  渔家老板养了两只狗,一只叫羞花,一只叫闭月。它们好像也不太在乎自己叫什么,每天沉浸在自己的快乐天堂。

  羞花和闭月早上起来,便在沙滩上追逐打闹,或是在沙地上刨螃蟹,找到一只,便衔在嘴里,得意的呜呜两声,再放开,再去追回来衔在嘴里,螃蟹被搞得晕头转向,它们却乐此不彼。有时闹腾累了,就顺势坐进自己刨出的沙坑里,头和前爪趴在沙滩上,懒懒地望着海面。

  我想人类永远不懂它们那种简单的快乐。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涠洲岛  黄金周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