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广西北海自由行 银滩涠洲岛冠头岭游记

广西北海自由行 银滩涠洲岛冠头岭游记

2010-8-19 13:52:02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7月21日。我乘汽车去广西的北海。正式开始我自由行。这些年来没少东跑西颠。但基本都是围绕着弄相机、看相机、谈相机和见影友进行的。行程都是安排好的。各地都有熟人关照和接待。在热闹和酒酣之后,难免觉得有些浮躁和虚荣,而少了一些自己真实的探索与发现。非常渴望能有自己完全独立的异地过程,看一看真正的民情、体会一下原始的民风、思索一下自己对国家、对民族的看法。这些年觉得自己守在一域、涡居一室、思维越来越狭隘、思想也越来越偏激了。回想上一次完全的的自由行还是1990年。也是夏天我自己背着摄影包、三脚架去了济南、泰山和天津。那时自己多年轻、除了体力还有思维,那时是豪情万丈啊。而今过了不或。除了身体的不再,思维也开始保守和小心了。想想这次将要开始的全新旅程难免兴奋的冲动。

  大巴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驶,越向西走车越少,经济也越来越不发达。我在前面座位。岭南的山川、农田、香蕉园都让我新奇。而此季的天气也是一阵风雨一阵晴。别有一番的风味。就是路途太远了。车子跑了近八个小时才到北海。这时已经快六点了。我是在网上定的一个旅店。原来以为是银摊。坐上出租车才知道是在桥港,虽也是靠海,但离银滩还是很远的。出租车司机是个50多岁中年人,姓陆,他了解了我的情况后就劝我换一家旅店吧,他可以给我找好点的,我推辞了。一则是我已经有过预定怎么能没有看就毁约呢,二则现在的司机往往有自己的目的。他们同一些旅店有默契,是要吃回扣的。果然他见我不为所动,又推荐我说他一个朋友开的珍珠店东西好便宜,又推荐一个走私的电器商店要拉我过去。我还是拒绝了,最后他又说一个人多么寂寞,要不找个小妹陪陪?我终于不耐烦说你还是先把我拉倒旅店吧,我需要先安顿好自己!

北海

  我在网上预定的“北海裕海雅居假日酒店”。靠近港海滨浴场。环境很好,价格也是很便宜。房间内有网线可以上网,还算理想。简单冲洗一下便趴在电脑前,916永远有做不完的事情牵扯着我,老想说放下其实很难,直到晚上八点多才想起肚子饿了。该出去走走了。天已经黑了。离海滩太近了。人们比肩接踵,除了一部分游客,多是当地的居民来洗海澡。老幼一大家子,很热闹,除了乘公交车,骑摩托的也不少,同北方不同是很多是一家3、4人乘一辆摩托,让人心悬,而交警似乎也不管。延海滨路走不远就是一些大排挡。找一个位置座下点了几样海鲜一瓶啤酒。这个排挡是后面一个很大的酒店摊位。菜都是酒店里面做好再有伙计一溜小跑送过来。海味很鲜,就是缺少原始的味道,酒店做的调味重了一些。虽然现在是禁鱼区,但在这里吃海鲜还是没有问题,只是品种少一些、价格也要高一些。虽是盛夏,但夜晚的海风很是温润惬意也凉爽。看着远处海面船上的点点灯火,听着近处海滩人们嬉笑打闹,难免飘然。我选择北海作为此次旅行的开始主要原因是以前看到一篇报道。称北海的空气质量是全国最好。这些年来中国经济得到迅猛的发展,但牺牲环境的代价也是非常让人痛心的。天空不在蓝、河水不在清。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已经是奢侈的事了。北海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海水、没有污染的海鲜吸引着我,甚至远比名山大川诱惑大。

美眉也不少 

  7月22日六点起来,收拾我的大摄影包,塞进三、四个镜头。准备去北海最有名的景点“银滩”。银滩海滩号称“天下第一滩”,为中国的35个“王牌景点”之一。海滩长20多公里,全部是银细白沙、海水非常的清澈,小鱼小虾随处可见。而这里的空气又是王牌中的“王牌”,据称“负氧离子含量是内陆城市的50--100倍”。海滩散步、沐浴着朝霞,贪婪的呼吸海风拂来的热带海洋气息,而手中的相机随意扑捉者同我一样兴致昂然的游人。不觉3个小时过去了。天渐渐热了、腿也软了。但20公里的海滩也仅走了几公里而已。收获是肚子吸满了新鲜的空气和海风。相机里也装满了照片和喜悦。

  路边招台出租车回去,不想司机走了一半接个电话便停车要我下去:“我有个亲戚要接,你打别的车吧,我不收你钱了”。可气又无奈。路边等了一会儿也见不到别的车,我决定走回去。看方向也不是太远。决定延海边走直线。先是经过一片居民区,房舍都是老旧的,可以看出这里的人并不是很富裕。至少比起我在东北和浙江见到靠海生活的人是不能比的。有人告诉我这里属于侨港,居民很多都是七、八十年代越南的归侨,原来生活在越南,后来中越交恶,被净身驱赶回来,街边也有几家专卖越南商品的“越南店”,东西的价格到也不高,只是品种少一些,而顾客也基本是内地的游人。我在路边吃了一碗面,仅花4元钱。再往前走是一个港湾,里面挤满了鱼船,现在休鱼期。不能出海,很多船趁此大修和粉刷。让我感到新奇和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的大小船都是木船。我以前在渤海、黄海看到的几乎都是铁船。木船是头次看到。中国太大了。各地的风俗和习惯是如此的差异和不同!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涠洲岛  北部湾  银滩  冠头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