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走北海 美丽迷人涠洲岛的碧海情天

游走北海 美丽迷人涠洲岛的碧海情天

2010-9-2 10:28:14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行网  
   复制链接 |   

  从北海国际码头上船的时候,天阴沉沉的,风很大,云层压的很低,大海翻滚着,发出低沉的咆哮。船在海上颠簸的很厉害,我只穿着薄薄的外套,刚一站到甲板上,便被吹的站不住脚,只好躲进船舱里,心中忐忑不安:这种天气独自一个人上岛,明智吗?万一明天风太大船停航,出不来怎么办?但既然已经上了船,想什么也没用了,只有迎着风浪,继续前行。 

  三个小时后,船靠岸了。涠洲岛没有用她惯有的灿烂的阳光、明媚的蓝天来欢迎我,我与岛上今年的最后一场北风不期而遇。岛上好一点的宾馆已经被一个叫《海上传奇》的剧组包了,只好住在靠近港口的金港大厦,好在站在窗前便可以看到碧绿的大海、繁忙的港口,听到汽笛声声,闻到海水淡淡的咸味,住宿条件差一点也就无所谓了。 

  吃过简单的午饭,找了一辆边三轮摩托车,岛上除了汽车便以这种交通工具最多,谈好价格,下午决定先去离海边最远的天主教堂去看看。涠洲岛是个弧形的小岛,是中国最大的、最年青的火山岛,岛上有1.6万多人口,大部分都是客家人,岛上植被茂盛,大多数是我平时很少见到的,香蕉树、仙人掌、相思树、牵牛花、红花……这个季节正是花期,岛上姹紫嫣红的,虽然天气不好,仍然令人赏心悦目。 

  边三轮开了足足有二十几分钟,终于停在一座高大的教堂门前。涠洲岛天主教堂始建于1869年,是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在北海建造的最早的教堂,属于典型的哥特式建筑。整个教堂就地取材,以珊瑚石、土瓦、木材构筑,附属建筑有修道院、学校、医院、育婴堂等,不过现在除了主体大教堂外,其余只剩下空屋和废墟了。我去的这天正好是星期五,教堂里正在做礼拜,宽敞的大堂里坐的满满当当的,大多是老人和妇女,还有几个顽皮的孩子在走道上跑来跑去。一个红衣教士正在主持礼拜,虽然他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懂,但是看到那些信徒们随着他的话语不断站起、跪下,默默颂诵,宗教的力量还是让我不禁肃穆。 

  离开天主教堂便直接回到了旅馆,天太冷了。站在旅馆的阳台上,捧一杯热茶,眼前的大海正向我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画卷。海水是那么清澈,透着淡淡的翡翠绿,天虽然是阴沉的,但一点都不影响海的透彻。靠近码头的猪仔岛真象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猪,静静地卧在碧波中。码头的另一侧便是繁忙的港口,几百艘大大小小的船只停靠的港口,渔民们忙碌地工作着,小机动船“突突突”地忙着在船只之间运送货物和人,恍然一幅“未来水世界”中的情形。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涠洲岛  北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