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奇旅新疆:穿越人间炼狱和世外桃源

奇旅新疆:穿越人间炼狱和世外桃源

2010-8-1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游报  
   复制链接 |   

  Day6 5月31日 库车—胡杨林景区—轮台沙漠公路—库尔勒 万里黄沙一片绿 300公里

  行程进入尾声,大部队往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库尔勒前行。在位于轮台南40多公里的地方,已属于是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却有着大片茂密的壮美的胡杨林,这里百鸟欢鸣,山清水碧,是漫漫黄沙中一抹亮丽的绿色。塔里木河从这里流过,牵扯出来沿河两岸的韵味。

沿途风光

  从胡杨林景区继续前行,来到位于轮台东南80公里塔里木河河汊区的沙漠公路。由沙漠公路零公里处前行13公里,向东拐上石油公路,36公里后即到。塔里木沙漠公路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沙漠公路。这条绿化长廊是世界上第一条建设在沙漠中的“绿色长城”。沙漠公路全长522公里。其中穿越流动沙漠段446公里,是世界流动大沙漠中修建的第一条等级公路。

龙城雅丹

  库尔勒市是新疆第二大城市,这里既有内地城市的繁华,又不乏边塞城市的宁静。来到库尔勒,一定要品尝这里闻名世界的香梨,当地人高兴地称它为“奶西姆提”,意思是喷香的梨子。在库尔勒,一条名叫孔雀河的河流从城市穿过,这在新疆的城市中是很罕见的,它的存在使库尔勒增添了几分江南水乡的气质,沿河两岸绿草清清,鲜花怒放,成为整个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