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奇旅新疆:穿越人间炼狱和世外桃源

奇旅新疆:穿越人间炼狱和世外桃源

2010-8-1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游报  
   复制链接 |   

  Day3 5月28日 罗布泊湖心—楼兰古城—余纯顺墓地—罗布泊湖心—若羌 神秘不再与肃然起敬 约60公里

  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终于看到了那个满目疮痍,只有一副断壁残垣静静得伫立着的楼兰古城,现在依然可以看到很多古楼兰居民的遗址,民居的一些用品、佛塔、古墓群,虽然历经千百年的风雨,一小佛塔上的才会依然清晰可见。俯瞰楼兰古城,东北角有一座烽燧,具有明显的汉代建筑特色。烽燧的西南角是著名的 “三间房”,历经劫难与时间的冲刷,却依然屹立不倒,也因此成为了楼兰古城标志性的建筑。很多专家推测这里是曾经的官衙,在遗址上面,可以看到残留的墙根,是当时的民居,主要由红柳和芦苇搭建而成。站在这片悲壮的“废墟”之上,放佛可以看到千百年前这里车水马龙,人丁兴旺的生活景象,窥探神秘的心理不在,反而有几分的失落。

楼兰古城的标志性建筑

  从楼兰古城出来,我们遇到了巨大的沙暴天气,原本打算继续在罗布泊夜宿的计划只好被迫取消,只好回到匆匆收拾行李,在巨大的风沙之中我们匆匆参观了余纯顺墓地。楼兰古城,这个见证了毁灭和消失的国度,吸引了无数科学家,地质学家义无反顾的前往,却长眠于此。在余纯顺墓地前,在肆虐的沙暴天气下,我们静静地站着,怀念那些为了梦想不顾一切来到这里的探险家们,内心悠然升起的肃然起敬,使这一天的行程显得极其悲壮。收拾好心情,驱车前往位于罗布泊南缘的若羌。沿途路过米兰古城,米兰,属古楼兰国的地域,遗址中主要包括米兰城郭、两座佛寺及墓地。这里曾发现过“印度文化特征的绝妙壁画——带翼天使,以及公元 8-9世纪的吐蕃藏文木牍;这里是揭示楼兰古国神秘兴衰的重要史迹,是佛教东传由新疆进入内地的重要地域,也是史记中少见的吐蕃与西域交流的证明。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