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奇旅新疆:穿越人间炼狱和世外桃源

奇旅新疆:穿越人间炼狱和世外桃源

2010-8-10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环球游报  
   复制链接 |   

战斗在路上

  Day2 5月27日 迪坎儿—罗布泊镇—罗布泊湖心 探秘之旅真正开始 约160公里

  带上装载着汽油罐、液化气灶、锅碗瓢盆、蔬菜干粮等进湖必备,伴随着汽车的轰鸣声和扬起的尘土,我们继续上路了。

  原本以为这里会是人迹罕至,但是沿途竟然不时的可以看到拉货的大车从这里驶出,茫茫戈壁多被黑石的荒地覆盖着、这里的土地多为盐碱性质,大地一片龟裂,时不时有矮矮的远山起伏随行,还有时隐时现的麻黄草、红柳、芦苇丛等绿色植物为这里增添着一丝灵动的气息。

路上风景

  在罗布泊地区有一个罗布泊镇,我们停下来在这里进行了简单的参观和了解。罗布泊镇是全国占地面积最大,同时人口最少的镇,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钾盐矿之一,政府为了促进新疆优势资源转换和旅游资源的开发,正在这里修建哈罗铁路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人来到罗布泊,一睹罗布泊的风采。从罗布泊镇出发,经过2个多小时的驱车穿越,我们到达了罗布泊北岸的龙城雅丹,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地貌。龙城雅丹是罗布泊的三大雅丹群之一,这里的土台皆为东北—西南走向,呈长条状,远看像游龙,故被称为“龙城”。这里集中分布着各种各样形态奇特的风蚀地貌,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宛如一座凄凉的古城,令人瞠目,到了夜里,凌烈的寒风呼啸,与土台摩擦碰撞出的声音仿佛人在哭泣,因为这里也被称为“魔鬼城”,晚上在此扎营可以看到雅丹地貌风景独特的日出日落。在傍晚的落日余晖中,我们终于步入罗布泊荒凉的大地,眼前是那么的一望无际,广袤无垠的大地上感染者一丝死寂,如此的令人生畏。选好驻扎地点,大家开始忙活起来,生篝火,烤羊肉,搭帐篷,之后便围坐在一起,对酒当歌,眼前的热闹与喧嚣稍稍冲淡了环境的悲怆寂寥,就这样我度过了在罗布泊的第一夜。

翻腾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