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大避暑胜地把“桑拿天”扼杀在摇篮

十大避暑胜地把“桑拿天”扼杀在摇篮

2010-8-2 17:11:45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作者:fengzhilv
   复制链接 |   

  【风景网 独家专稿】“桑拿天”是引进的新词,是在“桑拿”(sauna)的基础上,用隐喻手法再造出来的新词,喻指“三伏天”又闷又热,令人浑身汗水外浸的天气。比喻十分生动、形象、贴切。建议大家适当采取避暑措施。

  一线城市:北京、上海、 广州、重庆、天津等中国大城市每天都拥挤在苦不堪言的公车,地铁上,应该加入一些紧张生活的调剂品-旅游。本站(风景网)特别是对于现在的“桑拿天”天气,总结了中国十大避暑胜地,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所在地进行选择。

庐山

  NO1.庐山

  7月平均气温仅26℃

  庐山雄奇秀拔,云雾缭绕,东濒鄱阳湖,北临长江,风行水上,气候宜人,7月平均气温仅26℃。自古有“匡庐瀑布誉满天下”的盛名。自司马迁将庐山载入《史记》后,历代诗人墨客相继慕名而来,陶渊明、谢灵运、李白、白居易、苏轼、王安石、陆游、徐志摩 、郭沫若等1500余位诗人相继登山,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名篇佳作。山中多飞泉瀑布和奇洞怪石,名胜古迹遍布,夏天气候凉爽,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避暑疗养胜地,到此消暑,环境幽静,烦热顿消。

  交通:庐山旅游交通十分方便,航空、水运、铁路、公路已形成庐山的立体交通网络。南昌、九江庐山机场,每天均有航班往返国内大中城市。长江沿线每天有近二十个班轮停靠九江;铁路可自京九线、武九线及武汕线抵九江或庐山站。

  特别游记:三人同行二日玩庐山 风光一览无遗(广州出发)

  扼杀“桑拿天”级别:★★★★★

天目山

   NO2.天目山

  盛夏平均气温25℃左右

  位于杭州西北部,山高林茂怪石嶙峋,盛夏平均气温25℃左右。到此避暑、旅游,可体味“七月凹深处、轻风凉袭衣”的意境。天目山横跨临安、安吉等县,山高林茂,怪石嵯峨,风光宜人。

  交通:从杭州前往西天目山,可从杭州汽车西站乘往於潜,转乘於潜至天目山公交车即可达天目山景区。

  特别游记:上海出发游记攻略:临安天目山游记 (上海出发)

  扼杀“桑拿天”级别:★★★★★

神农架冰洞风光

  NO3.神农架

  神秘莫测的冰洞风光

  神农架冰山位于湖北省,这里有奇特的风洞、雷洞、闪洞、雾洞等自然景观。其中神秘莫测的冰洞内还有冰柱、冰剑、冰坠、冰塔、冰珠等,千种奇象,万种神态,寒光皎洁,妖娆夺目。如果你喜欢,还可以在这里做一次惊心动魄的漂流。总的来说,在炎炎的夏季来这里感受一分难得的凉爽,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

  交通:从武汉去神农架可以在长途汽车站乘长途车,每天晚上8时有一班从武汉发往兴山县的卧铺车,第二日早上6时到兴山县。也可以从武汉坐火车先到十堰,然后到汽车站搭乘到神农架的客车。

  特别游记:神农架风景名胜区的旅游攻略(长沙出发)

  扼杀“桑拿天”级别:★★★★★

承德避暑山庄

  NO4.承德

  曾是清帝避暑处

  承德位于河北省东北部。承德避暑山庄风光旖旎,地势高峻,气候凉爽,曾是清帝避暑处。这里山环水绕,林木苍郁,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我国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和大型寺庙群“外八庙”就坐落在市区北半部。整个山庄殿宇巍峨,古朴淡雅;明湖百顷,洲岛错落;平川旷野,芳草如茵;山峦苍翠,林木葱郁,很是凉爽。炎夏到此,可享受“六月清凉绿树荫,小亭高卧涤烦襟”的情趣。

  交通:承德火车站位于承德市东南,京承、锦承、承隆三条铁路在承德站交汇,北京—丹东、北京南—乌兰浩特的直快列车也途经此地。去承德旅游一般取道北京,承德市与北京临近,仅距230公里,故可以北京作为中转站。

  特别游记:承德自驾游三日全攻略(北京出发)

  扼杀“桑拿天”级别:★★★★☆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1条评论)

6840小时36分钟前218.240.51.***  风景网  匿名用户6148
123123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十大  避暑胜地  桑拿天  一线城市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