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三人同行二日玩庐山 风光一览无遗

三人同行二日玩庐山 风光一览无遗

2010-6-21 15:30:39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一天线路:广州---九江---石钟山公园---住宿

  第二天线路:如琴湖-花径-锦绣谷-仙人洞-园佛殿-天池塔-龙首崖- 悬索桥-黄龙潭-三宝树-黄龙寺-芦林桥(芦林湖)-美庐-牯岭镇

  费用:700元左右/人

  想去庐山很久了,计划了很久,在去年十一的时候和老大,毅少终于成行,关键是毅少是江西九江本地人,他一再表示要尽尽地主之谊,而且老爸在我小时候也去过庐山,所以我一定要去看看。

石钟山公园

  老大冒着被总经理“杀头”的危险,哈哈,批了我和毅少一天半的假,我们在九月二十八的下午快乐出发了,中间还有一段小小的插曲,差点赶不上广州的火车,不过有惊无险顺利出发。

  火车准时到达九江火车站,毅少的小舅舅接车,他郑重警告:十一庐山很多人,住宿很困难,差不多要三四百一晚,建议我们最好参加当地旅游团比较划算,我心里一紧,不是吧!

  我和老大你望望我我望望你,咬紧牙关说上去了看看再说,找了个宾馆住下先说。

九江火车站

  九江的宾馆比较好找,火车站对面就有很多,价格也比较合理,我们住的是诚信宾馆,标间八十块,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还没到十一高峰期,人不多,住下先洗了个澡,我和老大到楼下转了转,宾馆旁边有个小公园,名字忘记了,不是主题不多介绍。

  没什么意思,来之前上网查了很多游记,介绍可先去石钟山,我们上去叫了毅少,兴冲冲地赶到九江汽车站,奇怪,一般汽车站离火车站很近,但九江汽车站离火车很远,毅少自告奋勇带我们坐公车,结果坐了很久,下了车连他大少爷也搞不清方向,结果还是坐出租车去的,到了九江汽车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而且到湖口的闸口前排了很多人,我们三个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去,结果排队的人更多了, 老大一声令下,买票,去。

  从九江到湖口大概要一小时左右。到了石钟山,公园准备关门了,工作人员也准备下班了,我们抱着试试的心情,问了准备下班的一个女士可不可以进去,哈哈,因为她的面相比较和善。她很热情地说:可以啊。

  门票太贵,60块,没办法,谁叫它出名。我们进了公园才发现,我们可能是最后一批游客了,公园里出奇的安静,真不错,照相的时候不用和不认识的人合影,所有的景色都是我们的,石钟山上没有什么好玩的景点,但站在山顶上,远眺九江大桥和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还是很壮阔。天色渐渐地暗下来,风很大。

五老峰

  我们像寻宝在山上的山洞里钻来钻去,突然发现,山下好像有游船,而且船上还有人在拍照。老大掏出门票看看,啊!原来门票是包游船费的。我们匆匆跑下山,到门口问了问,回答,游船六点半就停开了,赶紧去看看,说不定可以赶上最后一班,老大和毅少拼命向码头冲,我在后面怎么也赶不上,更要命的是,在小巷看到了一只大黄狗好奇地看着我们这几个疯子一样的人,我心里暗叫不妙,扯着嗓子叫:慢点跑,有狗在看我们啊。

  不过那两个人心里只有游船,充耳不闻。我也只好硬着头皮冲了。到了码头才发现,船已经停了,没办法,往回走吧。在回九江的路上,我们商量了一下,只有二天半的时间不好好计划行程可能玩不了那多景点,所以我们决定,回宾馆后报名参加庐山的二线游,然后再自己去庐山玩一线,第三天上午赶早去含鄱口和五老峰,这样时间分配上比较合理。九点钟到九江,我们因为怕回去晚了,前台不接受报名了,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去报名,有点贵,175元。不过三叠泉和秀峰的门票加一起要100元,自己坐又麻烦,所以算了。

  提醒:交钱后一定要求对方开收据,因为第二天的导游要收的,我们交钱后,前台说不用开了,第二天直接上车就可以了,我还是坚持要求他们开了一张,证明是明智之举。报完名才发现肚子很饿了,毅少兴致勃勃要带我们去他们大学旁边的餐馆吃,那是他们读书时的革命根据地。不过那家的菜做得真不错,特别是酸菜鱼火锅,38元很大一锅,在深圳是不可想像的。

  吃完饭,毅少坚持要带我们去他们学校看看,于是三个人又晃晃悠悠地走到了他们学校,毅少兴致不减,一路上不停介绍,这里我们那时没有,那里原来是什么样子的。呵呵,看得出来,他是个怀旧的人。十一点多到了宾馆,我倒在床上就睡,老大想和我聊聊,我只说了一个字:哦!就会周公去了。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九江庐山  二日游  游记  五老峰  石钟山公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