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楚豫之界雄踞关上 鸡公山景区游览体会

楚豫之界雄踞关上 鸡公山景区游览体会

2010-7-22 11:23:03   网友评论来源:旅评网  
   复制链接 |   

  鸡公山位于楚豫之界,雄踞武胜关之上,与桐柏山紧密相连,如果把蜿蜒千里的大别山和桐柏山比喻成两条巨龙的话,那么鸡公山就是这两条巨龙口中璀璨的宝珠,“二龙戏珠”自古就是中国民族象征吉祥的神话。

  鸡公山有“青分楚豫、气压嵩衡”之美誉,“三伏炎蒸人欲死,清凉到此顿疑仙。”鸡公山享有“凉山”美誉。鸡公山盛夏无暑,气候凉爽,夏季平均气温24℃,“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早在二十世纪初就已驰名中外,与北戴河、庐山、莫干山合称四大避暑胜地。

  我是信阳人,因此对鸡公山并不陌生,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鸡公山,家里经常喝“鸡公山啤酒”。那时在我心中的概念就是象鸡形一样的山,所以取名为“鸡公山”。但其实不然,这里山岭苍翠秀丽,报晓峰海拔784米,形似引颈啼鸣的雄鸡,矗立于群山之中,“鸡公山”亦由此而来。

  作为避暑胜地,它早在上世纪初就已驰名中外。“桃园真有新天地,十里风飘九国旗。”鸡公山拥有“洋山”佳冠,早在20世纪初,鸡公山先后有23个国家的近千名外交官和传教士以及国内的军阀巨贾,曾来此兴建了300幢风韵殊异的度假别墅和园林。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鸡公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