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中原开封、嵩山、洛阳、西安、华山

游中原开封、嵩山、洛阳、西安、华山

2010-7-22 16:08:31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中州大地,古迹众多,喜欢人文景观和爬山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以下线路。

  第一天,下午坐上海至1568次洛阳或1566次郑州的火车。在火车上过夜。

  第二天,用过早餐后,驱车去龙亭。龙亭所在原为北宋和金故宫遗址,来到“大宋国都城”,哪有不来此一游的道理?我们到的较早,所以正赶上“九帝迎宾”的表演,由于人多,小孩们都爬到位于广场两侧的华表上去欣赏。龙亭游览区的景致是很不错的,非常适合不紧不慢的休闲。然而我们的时间不允许,只要收拾起“修身养性”的心情,乘游船渡往对岸的清明上河园。

清明上河园

  我本以为清明上河园是条细长的街道,两边尽是些仿宋的建筑,然后穿戴宋衣的服务员往来穿梭……进来才知大园子被最大限度的高效利用,景点错落,置身其中真有点眼花缭乱、不知该从何走的感觉。所谓“游园密笈”的导游图虽拿在手,早被熙攘和兴奋所掩盖,干脆随着感觉走、走哪算哪吧!刚在小街边看那吹糖人的把“老虎吹成老鼠”,正嬉笑打趣间,忽地牛车、大马、官军扑尘而来,街市口上演一场“梁山好汉劫囚车”!看得脑热口干肚饿,正好近旁的“东京夜市”有很多小吃可以大快朵颐!我们就这么在园子里转着、看着、玩着,累了坐下看看斗鸡,想凑热闹就挤进人群看把“杨志卖刀”、踩高跷什么的,时间就这么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由于天很热,人在太阳下晒着,很容易疲乏。

  游清明上河园,觉得最大的好处是周边没有高楼大厦干扰视线,满眼尽是清一色的仿古建筑,很是和谐。或许这就是高明的开封领导人的规划,当然也可能是开封目前经济不够发达所致。如果是后者,我倒希望经济发达后的开封,领导人也要有这么高明的意识!

清明上河园

  当然,在清明上河园里游玩也有点遗憾,由于穿现代服装的人太多,并没有给我产生广告词里所谓的“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感觉。我倒有个大胆的设想,就是让游人也穿起古装。作为鼓励,穿古装的游人门票可以打折,哈哈!

  本打算还要游铁塔的,由于时间关系只好放弃。驾车走马观花游览开封府后就要吃晚饭了。我们去久负盛名的“第一楼”用餐,当然少不得要品尝下“灌汤包”啦。可能是“第一楼”起步于“包子馆”又欲发扬光大包子的缘故,在第一楼是没有米饭供应的,这点提醒要去的食客注意哦。

  开封市比较小,可以坐当地的面的。晚上在御街吃饭。至于小吃则是遍地都是。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开封  少林寺  华山  九日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