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不同的领悟 武当山景区游记攻略

不同的领悟 武当山景区游记攻略

2010-6-1 10:54:04   网友评论来源:悠游网  
   复制链接 |   

  目的地:武当山

  时间:山上两日,不包括来回路上所花费的时间

  第一部分:从出发地前往武当山山脚下,做好登山前的准备

  1、交通

  武当山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从十堰或襄樊过去都很方便。武当山脚下有个小镇叫武当镇,我们要登武当必须得先到这里。如果从广州出发的话一种方法是直接从广州坐火车到襄樊,然后再从襄樊坐汽车到武当镇,另一种方法是先到武昌,然后再从武昌坐火车到武当镇。有一列从武昌开往十堰的火车经过武当镇,实际上也是武汉往武当山的专列来的。T372/373武昌08:13开出,13:25到武当镇。

  武当镇就位于武当山的山脚下,是通往武当山的毕经之路。小镇不大,但也有不少武当的历史遗迹,比如玉虚宫。所以不妨在镇上休息一晚,补充下体力,了解下情况,第二日一早再上山。

  2、吃、住

  武当镇上住宿的地方比较多。其中有一家叫玄武大酒店,应该算是镇上最好的宾馆了。最便宜的标间才80块,还包早餐,而且酒店的经理人特别好,姓任。可向他咨询武当的情况,他会很耐心详尽的告诉您。强烈推荐下榻该处。电话:0719-5666013。当然镇上更便宜的住宿的地方也有。如果不是碰到黄金周高峰期时,住好住差任君选择。武当镇上吃的东西也很便宜。在武当镇有一条步行街,街口有一家“大傻火锅”味道不错,价格便宜。我一个人吃,包锅底才三十几块钱就吃得很好了。


  第二部分:上山

  一、第一天

  1、整体情况介绍分析

  玩武当一天太急两天太多,一天半最好。清早上山,夜宿半山腰。第二天凌晨起身登顶看日出,看完日出再折回看凌晨登顶这一段路。中午回到半山腰,然后坐汽车下山。

  武当山的景点比较分散,主要景点都聚集在半山腰以上。从进山大门到半山腰还有几十里的山路。所以一般的旅游方式是从镇上坐小面包车到半山腰,然后再开始游览。这几十里山路没必要步行,因为这一路风景一般,而且路程太长,全是盘山公路。

  游武当我本人觉得有几个景点是必游的,其位置分布情况是:1、太子坡景区(进山大门与半山腰的中间偏上一点的位置)2、紫霄宫(快到半山腰的位置)3、南岩景区(半山腰、乌鸦岭)4、金顶(最高峰)。一般的游客都只是游玩紫宵宫、南岩还有金顶这三个景点就下山,所以一般镇上的面包车都是直接将乘客拉到半山腰乌鸦岭的位置。但我觉得太子坡景区不能不去!所以我当时便强烈要求在中途太子坡让我下车,尽管当时司机也一再劝说我,说那里玩出来后坐车上山不方便等等,但后来也证明太子坡不得不去!一定要看!但司机还是收了我到半山腰乌鸦领的价格。补充一点,镇上的小面包车虽是私人车,但都是统一管理的旺季不升价,淡季不降价。从小镇火车站那上车到半山腰乌鸦岭每人十块。每车可坐六七人,一般是人满才走。从镇上到进山门还有段距离,到进山门时会停下来让你买门票。大门票112块,学生可半票。我进山时就是买了学生票。但一路上还要查两次门票和学生证。

  言归正转,游玩步骤安排。早上起床吃早餐九点多上山,十点来种到达太子坡。太子坡大概可游玩一个到一个半钟头。然后从太子坡出来向上步行二十分钟左右,到达逍遥谷,逍遥谷也是属于太子坡景区的一个景点。该处山清水秀,山上的猴子吃饭时间都会跑来此处觅食。中午可在此休息,吃午餐、逗猴子。

  逍遥谷出来后可在路边等车,很多面包车经过,总会有个位是空的。四五块钱就可以到紫宵宫。或者你可以去拦一些私家车,免费送你上去都可以。

  紫霄宫门票15块,无学生票。紫霄宫是整个武当道教建筑的精华,必去!估计游览时间得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紫霄宫内有住宿的地方,和道士们住的地方在一起,是专门提供给香客的,一个晚上一二十块钱就可以搞定,还有斋饭。想体验一下生活的朋友不妨一试。但是若夜宿紫宵宫的话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登顶看日出相当不方便。所以不推荐。紫宵宫附近是武当山武术学院。有很多人幕名而来此学武。武当武术源远流长,其中以太极最为出名。若想在此习武的话学“养生”一千五一个月,全面学习武功,从基本功学起的话四千块一年。

  从紫霄宫出来在往上就是半山腰的乌鸦岭,也就是南岩景区。从紫霄宫顺着盘山公路步行到乌鸦岭的话路程还相当的长,估计得两个来钟头。但是在紫宵宫大门左侧有条小路,沿此小路可青云直上,半小时可到达乌鸦岭。但该路程耗体力很大,是驴友的务必走走,又省时又省钱又刺激。

  按此行程到达乌鸦岭大概是下午四点钟左右。可先在乌鸦岭找好房再去南岩。乌鸦岭上住宿的地方很多,宾馆也很多。想住好一点的话一百来块一个标间,想住得经济一点的话可住农民房,十到二十块钱一个晚上。但农民房一般条件比较差,很多都是地下室,通风透气不好。但是如果第二天一早就起床登顶看日出的话晚上就睡几个小时也无所谓拉。

  找好房之后去南岩,飞升崖等附近的景点。这些景点不再另收门票,但南岩要检查大门门票。

  晚餐可在乌鸦岭农民开的小饭店里面吃,但是价格比山下稍贵。但农家的茶比较香,强烈推荐!

  第二天

  从半山腰登到最高峰天柱峰,象我们年轻人马不停蹄的话正常速度是两个小时可以到达。所以得三点种起床,洗漱后简单吃点早餐三点半出发。正常的话五点半到山顶。必须注意的是住农民房的话不要交压金什么的在那里,免得办夜三更去找老板退房。当晚就交了房钱,凌晨三点你就自己起床走人,当然手电筒得准备好。走到一半路到达朝天宫,这时候有个分道口。左手边的山路比较平缓,但是比较远一点。右手边的路比较险峻,经过一、二、三天门后到达顶峰,用时较短。建议上山时走左手边平缓一点的路,下山时再从右手边的路返回。从半山腰到金顶这一段路基本上没有什么可观赏的建筑了,基本上是享受登顶的乐趣。所以选择夜登顶是比较明智的。快到金顶时有个大平台,在此观赏日出最好。看完日出再上金顶,上金顶还得再收门票20元,而且金顶好象要七点半才开门。看完金顶就可以下山返回半山腰乌鸦岭了。预计中午十一点多可返回到乌鸦岭。然后坐小面包车下山直奔武当火车站。每天下午三点半有且只有一趟火车开往武汉,就是来时的T372次。先买好车票,然后在火车站售票处门口左手边有一家饭店,是老两口开的,经济又好吃。可在此饱餐一顿,犒劳一下自己辛苦了两天的肚子。然后在逛逛武当镇,买些纪念品。三点半,离开武当。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武当山景区  旅游攻略  武当山古建筑群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