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玉龙雪山和泸沽湖等地及时游记攻略

玉龙雪山和泸沽湖等地及时游记攻略

2010-5-18 11:06:32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泸沽湖

  常有游人为泸沽湖边洛水村和里格村哪个好在争论着,而更多网友说里格如何如何好。在我看来,现在的里格已经不是三五年前的里格(98年我就小住里格了,那时的里格没有任何客栈和酒吧,只有一个晚上才开门的小卖部),比洛水也淳朴不到哪儿去:)

  我的看法是:

  洛水,交通便捷,开发早,旅游设施相对齐全,游人多,区域大,晚上热闹,湖边道平坦也相对整洁。冬季湖面还有成群的海鸥。

  里格,交通相对不便,开发晚,旅游相关设施不多,游人少,地方小,安静,下雨天道路泥泞,环境简陋而凌乱。

  所以,去哪里,住哪里,各人各好,还是你自己选择吧。

  丽江—泸沽湖,目前没有直达班车,要在宁蒗县城转车。转车并没游客想象的复杂和麻烦,其实非常方便,跳下一个车,在同一地方又跳上另一个车就行——宁蒗去泸沽湖的车就在车站等候着。

  宁蒗转车也不耽搁多少时间。大多数游客无论是包车去的还是坐班车去的,通常也要在宁蒗用午餐。

  丽江—宁蒗,班车约走3—3.5个小时(车票25元/人);宁蒗——泸沽湖(洛水),班车约走2.5个小时(车票20元/人),加上中途逗留(如午餐),通常需要6—7个小时的时间。包车走,也差不多这点时间。

  人多就可以包车,平常时节桑塔纳捷达之类的出租车每天300元左右,来回两天,也就600元,四人一摊,每人150元。

  不久前很多在丽江——泸沽湖之间拉客打来回的微型车(小面的)如今已经被有关部门禁止。这种车按人数算,每人来回80——100元,也是一天去一天回,有的单趟也行,每人50元。这些微型车号称8人座,为了多拉人经常要坐满7个客人才开行,可想而知会有多拥挤,很多时候游客携带的包只能放在各自的膝盖上。

  我从来不推荐游客坐这种微型车,大家应该知道这类车的性能,动力差安全系数低更不用说舒适性了,作为城市里短距离的代步工具还行,但丽江——宁蒗——泸沽湖一路连绵山路峡谷,很多地段路面也差,安全是大家要考虑的第一因素。四个人租坐桑塔纳捷达,费用摊算下来每人两天只是多化了50元,但其安全舒适和速度就不是那微型车能比的了。

  你如果只是一个人,包车的伴也没约到,建议还是坐班车去吧,滇西北的班车管理严格,绝对不会超载,所以班车的车况和舒适性都不错。

  提醒:

  丽江某些旅馆的招贴栏上写着有车去泸沽湖的内容,但故意不留司机电话,而要求客人直接付钱给旅馆买所谓的车票,你不要支付这钱。

  因为如果没凑足足够的人,到了说定的时间这车还是不会走,你反倒耽搁行程。

  难说你坐的车还是偷偷在营运的小面的,你坐车时发现车不对,想要拒绝,退钱就不容易了。

  这类旅馆要向司机抽取不小的回扣,而这回扣额就是你直接与司机谈价可省下来的车费。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中甸  香格里拉  碧塔海  虎跳峡  碧让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