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五月丽江 如花岁月正是春暖花开时

五月丽江 如花岁月正是春暖花开时

2010-5-17 11:07:00   网友评论来源:21CN  
   复制链接 |   

  丽江五月,玉龙雪山已经没有多少雪了,还有什么好景看呢?

  “来看花呀”,我总是这样回答。

  人间四月芳菲尽,可是这高原的春,却姗姗来迟,自然也是迟迟舍不得归去。五月六月,正是丽江花开正好时候。

  去茶马古道吧,一路流水淙淙,不知名的野花在路边草丛里肆无忌惮,骑马穿过森林,又有落英缤纷,“飞花渐欲迷人眼”、“赏花归来马蹄香”,说的就是这一路的景致吧?

  去香格里拉吧,五月底的杜鹃花,漫山遍野开得如火如荼,洁白、粉紫、火红,开得热闹,也开得寂寞,山上的野花为谁开又为谁败,静静地等待有情人是否来采?

  去泸沽湖吧,去黎明吧,去雨崩吧......春来无处不飞花,五月天,花好月圆,不尽的浪漫与缠绵。

  如果哪也不去呢,那就呆在客栈吧。五月的庭院,正是一个百媚千红的大观园。亭台楼榭,小桥流水,掩映在碧绿翠竹间,白的马蹄莲,粉的迟樱花,火红的绣球,紫茵茵的莫名花,争先恐后地向你争宠呢。回头来,客栈休闲厅里还有小妹们的笑顔如花,摩梭族、纳西族、白族、彝族,身着五光绚烂的民族服装,水灵灵的飘逸着,在若有若无的背景音乐里,想不醉都不行啊。

  其实,即使错过了五月花,丽江也永远有着如花岁月等着你。六月看山看水,七月八月品味高原上的江南雨,雨巷里逢一位丁香一样结着愁怨的姑娘;九月十月狼毒花开到荼靡。

  你就总是有剪不断理还乱的丽江情结。

  五月未央,来丽江吧。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古城  五月春  美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