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览丽江古城 最新吃喝住行玩腐败大全

游览丽江古城 最新吃喝住行玩腐败大全

2010-7-13 9:37:06   网友评论来源:瑞丽女性   作者:Sammirabbi
   复制链接 |   

  说起云南,最出名的美食还属过桥米线、汽锅鸡,和N多的野生菌。但是丽江本地人比较出名的是小吃和火锅,小吃以鸡豆凉粉,纳西烤鱼和丽江粑粑等打头阵,火锅则绝对是以腊排骨火锅,洋芋鸡火锅、黑山羊火锅和各种菌类火锅等挂头牌。

  另外,大家都吃过三文鱼吧,但恐怕吃过鲜活三文鱼的人并不多。可是,在丽江,你就可以一饱鲜活三文鱼的口福了,而且真的绝对是物美价廉哦。在丽江的饭店,你现点现宰的三文鱼价格是和沿海城市的超市里卖的冷冻品差不多的。据说呢,丽江有全中国最大的三文鱼养殖基地,由于三文鱼是冷水鱼,所以雪山脚下的冰川融水无论是水质还是水温都特别适合养殖三文鱼,另外我还听说,丽江的三文鱼的鱼苗是从挪威引进的,不错吧?我亲身体验过,活三文鱼的肉质真的特别鲜美嫩滑,和平时吃的冷冻品的口感味道简直完全是两码子事,所以本人强力推荐。

  丽江还特产一种雪山鱼,这是一种本地产的淡水鱼,只有一条鱼骨,没有小刺,味道鲜美嫩滑,一条一斤重左右,我敢打包票,在别的地方你肯定是是吃不到这么好的淡水鱼的,所以这里偶也强烈推荐。

  下面介绍几个在丽江比较出名的地方,味道都比较地道:

  新城象山市场腊排骨

  腊排骨火锅很多朋友爱吃,这里教给大家一个鉴别腊排骨用料的好方法,就是看桌子上的骨头是肋骨还是脊骨(肋骨就是好的),有的餐厅虽然分量不多,但都是肋骨;相反,有的餐厅可能分量很多,但大部分是脊骨,所以建议朋友们去吃腊排骨的时候多看看,确保自己吃到上品,呵呵。

  新城象山市场腊排骨从古城大水车花7元打车到象山市场正门下车(丽江打车起步价为7元),步行大约100米左拐20米,会见到很多家腊排骨火锅店,其中玉洁腊排骨据说是最正宗的,但偶认为每家的做法和味道其实大同小异啦,材料以腌制排骨为主,配上西芹,西红柿,韭菜根等。味道很好,但有点咸,对我这个特别口重的人来说还可以接受,可是口轻的人可能就……,对了,关于价格嘛,现在涨到60块钱一锅了,分量也不如以前多了,切,心里不平衡了,不过两个人吃还是足够了(两个男生也够吃)。但是有一个缺点,卫生条件和用餐环境不是很理想,高要求的兄弟姐妹请仔细思量。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丽江  吃喝玩乐  住宿  古城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