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2011-3-7 15:18:42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南诏风情岛

  梦境六:南诏风情岛--误入南国蓬莱仙境

  大理是一个需要时间感悟的地方,在《五朵金花》的外景地双廊村对面,就是苏童曾经误入后把心留在那里的南诏风情岛,历史上有名的、令大唐王朝蒙羞的天宝之战就发生在这一带。岛上幽穴古洞盘曲交错,百年古榕枝繁蔽日,岛域四围渚青沙白,缥缈梦幻如海市蜃楼。这是一个白天睡够觉,晚上看夕阳,清晨看日出的地方。

  巍峨庄严的南诏王避暑行宫,是岛上的主体建筑,南诏不仅建有3个都城,还在洱海边建有避暑行宫、御花园、围猎场等。南诏行宫是仿古皇宫而建,由于当时的南诏王朝深受吐蕃文化和唐文化的影响,所以行宫采用的是“唐朝的屋顶、吐蕃的墙和窗、大理民居建筑的基础和外形色彩”。

  本主文化艺术广场的本主雕像和图腾,可让游人领略白族阿咤力教的神秘色彩与本主文化的不拘一格。岛上的“沙壹母群雕”出自为毛主席纪念堂雕塑毛主席汉白玉雕像的叶毓山教授之手,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云南的创世神话,福星广场上的阿嵯耶汉白玉观音雕像面貌清秀,腰身纤细,是由男性向女性演化和嬗变过程中的特型观音,全世界共13尊,都在大理出土。也称大理观音,在学术界有很高地位,是目前世上最高的一尊汉白观音雕像。

  大理是梦幻的,也是真实的,历史与现实在大理的星空下接吻,幻化为诗意的栖居……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  崇圣寺三塔  蝴蝶泉  天龙八部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