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2011-3-7 15:18:42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洱海游船

  梦境五:洱海游船--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在大理港登舟离岸,但见海天一色,风月无边。在宽敞舒适的客舱里,一边陶醉于窗外银苍玉洱的旖旎风光,一边欣赏白族姑娘婀娜的舞姿,解读她们的绣花围腰、绣花鞋和包头上暗藏的“风花雪月”,品味她们用歌声与欢笑献给客人的“三道茶”。

  白族“三道茶”是白族人民待客的最高礼仪,一苦二甜三回味,据说象征人的一生,青年苦,中年甜,老年回味。能喝到它,绝对是贵客。“三道茶”源于唐初,南诏国中后期,佛教在大理兴起,寺庙里倡导坐禅饮茶,游客也喜欢饮茶止渴,茶道兴盛。

  经过宋、元时期到了明、清之际,白族家室多爱饮烤茶,招待客人饮甜茶,在婚事、节日期间专饮“三道茶”。如今白族“三道茶”已发展到极富内涵的茶文化的高度,形式三道茶之间都伴有霸王鞭、哭嫁、掐新娘、抢枕头等歌舞节目。

  与年轻漂亮的金花阿鹏共舞,顿觉山同人朗、水与情长,为旅途平添一层梦幻色彩。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  崇圣寺三塔  蝴蝶泉  天龙八部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