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2011-3-7 15:18:42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蝴蝶泉

  梦境二:蝴蝶泉--爱情伊甸园

  蝴蝶泉是大理白族的爱情圣地,是《五朵金花》里阿鹏、金花对歌谈情的地方。时至今日,每年4月15日蝴蝶会,四方白族青年男女都要到这里“丢个石头试水深”,用歌声寻找自己的意中人。蝴蝶泉以泉、蝶、树“三绝”著称于世:泉水水质清冽,没有任何污染;阳春三月到五月间,成千上万只蝴蝶“连须钩足,自树巅倒悬而下及于泉面,缤纷络绎,五色焕然。泉边的合欢树白天花瓣张开如一只只蝴蝶,夜晚又合拢吐出阵阵清香。蝶花相映,真假难辨,蔚为壮观。300年前徐霞客就在他的游记中写道:“蝴蝶泉之异,余闻之已久……。”

  蝴蝶是会飞的花,花是梦中的蝶。在骚人墨客诗意的慧眼中,蝴蝶泉是庄周烂漫起舞的性灵之地,梦之蝶摆脱了尘世的纷扰和羁绊,飘飘乎遗世而独立,逍遥于自由的伊甸园。化蝶是人性的回归,是古往今来普天下芸芸众生最热切的梦想。郭沫若不仅留下“蝴蝶泉头蝴蝶树,蝴蝶飞来万千数,首尾联接数公尺,自树下垂疑花序”的诗句,更挥毫创作出雯姑、霞郎殉情化蝶的爱情长诗。蝴蝶泉边的蝴蝶馆,真实地再现了蝴蝶泉边蝴蝶的生态、品种以及大理的蝶文化。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  崇圣寺三塔  蝴蝶泉  天龙八部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