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云南大理最令人回味的六大顶级梦境

2011-3-7 15:18:42   网友评论来源:金黔在线  
   复制链接 |   

大理古城

  梦境三:大理古城--梦回南诏故国春秋

  穿行在大理,你可随意用脚丈量着古老的街巷,也可在街头一角的小摊上,拿一个饵块或乳扇,边走边吃,可靠在一家书店随意地翻看着一本闲书,或者干脆无所事事,就做一次闲人;在秋日的阳光下,无思无想无梦……在大理,一个不可错过的去处就是人称“洋人街”的护国路。当城市化成为人类社会的主导方式时,“洋人街”上坐着的这些人偏就向往着田园牧歌。

  一本闲书,一张报纸,懒懒地沐浴着冬阳;穿着丁恤衫的高大美国姑娘,背着背包在无目的地张望……街上酒吧、餐馆、商店林立,风格各异。

  酒吧的主人,更多的时候是和客人聊天,顺手做做生意。南来北往的游人一旦踏上古城,也好像变得没有了喧嚣和浮躁,静静地走在石板路上,虽是异乡,却没有离家的惆怅,只听到自己的脚步,在安静的街道上发出轻微的回响……

  怀揣着无数的故事与传说,在南诏故国悠远的刀光剑影之后依然透出几分风雅,大理更令人动容的,是那份始终藏在凡尘俗世之后的从容与平和。

   [编辑:孙哲]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大理  崇圣寺三塔  蝴蝶泉  天龙八部影视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