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一路欢歌奔向蓝天白云间心中的西藏

一路欢歌奔向蓝天白云间心中的西藏

2010-5-31 15:21:2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去年的新疆游让我对祖国大西北的美景赞不绝口,网友蘑菇新疆旅游回来感叹新疆的风光不及西藏,说的我心痒痒的,管不了高原反应、314事件的可怕,毅然做了有史以来最早的决定——今年十一入藏。

  反复研究网友们的行程,决定火车去飞机返。选择火车入藏,一来青藏线火车上有供养设施可逐渐适应海拔的提升,二来听说青藏铁路沿线是条风景线,沿途可观赏可可西里、唐古拉山、错那湖。

  准备篇:

  1 火车票

  也许是今年十一长假放8天,又或许是新疆的安全问题,入藏的游客特多。火车票可谓是一票难求。好在一个团员有门路买票,最后付了20元手续费,又合买了一条香烟送人,总算去程搞定,可以出行了。

  2 回程机票

  Liba上研究了购买机票的几种方法,觉得还是购买东航积分直接飞回上海。百姓网上的积分买卖信息较多,大致的价格是600-700一万分。东航拉萨飞上海每天一个航班,一个航班上有5个免票位子,2万积分。说是直飞的航班,其实需要在西安转机。

  3 包车预定

  找了几个游记里推荐的师傅,刘师傅、次仁,纳木错珠峰5日 林芝波密4日开价1万2到1万3。57西藏网站的QIAO帮主开价更离谱(不是价格高的离谱,而是价格涨的离谱)。我在网上有问笔答开贴问包车事宜,帮主主动回mail说该行程10200,我回复时提了几个路线安排的问题后,再收到mail价格已经涨到10500,涨的不多也就算了,决定租车被告知需去57西藏网站订车。在该网站发贴订车时,订车价格又涨了1000。短短2天价格一涨再涨,对其诚信怀有置疑。没办法,只能再海选游记,找找评价不错的司机。问了几个司机,觉得普琼师傅开的价最便宜,8500元含油费、司机住宿,不含餐,车龄15年左右。由于价格很低,也有点担心。8月中旬与师傅确认用车,并烦其帮忙再找2辆车。9月16日买到火车票后再次确认,约好28号在拉萨看车。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唐古拉山  纳木错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