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一路欢歌奔向蓝天白云间心中的西藏

一路欢歌奔向蓝天白云间心中的西藏

2010-5-31 15:21:20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  
   复制链接 |   

  D1 9月25日 上海

  19:52 T164,全程4373公里,48小时52分

  D2 9月26日 西安-兰州-西宁

  12:20 抵西安(450米)

  6月底西安旅游时,多次在火车站外搭乘专线车。这次在火车站里停靠,看到城墙格外亲切。

  19:30 兰州(1055米)

  22:20 到达西宁站 2175米

  D3 9月27日 格尔木-那曲-拉萨

  8:40 格尔木(2829米)

  过了唐古拉站,海拔已经升至4800多米。整个人处于昏沉沉状态,意识到自己高反了。

  途径错那湖,处于高反的我已经无力站立,瞥见午后阳光照射下的错那湖,美的让慵懒的我从倚靠的床上爬起,按起快门来。

  17:30 那曲

  21:45 抵拉萨(海拔3650米),晚点1小时45分钟

  出火车站,找平错的接站人。本以为接站的人会在出站的地方举个小牌子,谁知道出站后大家都一个劲往外跑,一下子广场上就人烟稀少了。派了2个男生去路边查看,才知道接站的人在马路边(这种接站方式看来应该改进一下了)。更让人失望的是,住店的游客差不多有30多个,而接站的2辆小车都只有7座,30多人就靠2辆小车来回接。等了半个多小时才能上车。

  到了平错,前台一片混乱。好不容易挤到前面,递上ctrip的酒店确认单,又被告知新楼已满房,老楼的5个标间只有3间了,另外提供一间4人间。

  D4 9月28日 拉萨

  10:00 平错老楼协调房间

  12:00 和普琼师傅碰头看车,车没看到,抄了行驶证上的车牌,看照片车况还不错。

  12:30 面馆午餐。由于同行的团友Ella和Jenny下午有大昭寺和布宫的任务,所以午餐选择相对快速的面食。西藏的面食和内地的差不多,没有新疆、山西、陕西的面食做的好。

  13:30 大昭寺(门票85)

  大昭寺始建于公元647年吐蕃王朝松赞干布时期,寺内供奉文成公主从长安带进藏的赤金释迦牟尼十二岁等身像。寺庙很小,相对于85元的门票性价比太低。蹭了3个导游,在主殿来回兜了2圈。出主殿,到2楼,可沿寺院走一圈。3楼有个平台,可眺望布宫。

  15:00 出大昭寺,八角街里闲逛,寻找通往小昭寺的北京路路口

  15:30 小昭寺(门票20)

  小昭寺维修中,寺外也没有专设的售票处。本想大摇大摆地进去,在门口被一个当地人喝住要求买票。买了门票进去,才发现整个寺庙就一个殿堂,外殿堂是喇嘛诵经的地方,里殿堂供奉着赤金释迦牟尼七岁等身像。真是不去后悔,去了也后悔。

  16:30 小昭寺出来,感觉气喘的厉害,又高反了,慢慢踱到晚餐的地点驴窝,喝下午茶休息。

  18:00 驴窝饭店晚餐。港式奶茶,很正宗。粤菜做的不错,是整个行程中汉餐比较满意的一顿。

  19:30 打的回到平错老楼,通过携程找到负责人小王,继续交涉。

  晚 住平错拉桑青年旅舍

  Tip 1西藏作交涉,必须2人以上,人越多越好,并不是人多势众,而是在西藏思考问题脑子总感觉慢一拍,遗忘点什么,所以一人交涉,其他人可以在旁补充。

  2 平错的接站服务安排的不好,几十个游客靠7座的小车来回接,后出站的我们等了好久才有车坐;

  3 平错前台的check-in才真叫乱,订好的标间会被修改成四人间,确认好的新楼房子也被改成老楼的。手工登记、cash支付、效率低下的服务,看来平错的老板需要考虑如何管理了。

  D5 9月29日 拉萨—纳木错

  9:35 出发

  10:00 宏达旅游公司开出行路单。发现3个藏族师傅除了自己名字,几乎不会写汉字。手上的租车合同看来是签不了了。

  14:00 当雄镇午餐

  由于高反,一路上人昏昏沉沉的,午餐也没胃口。

  15:00 那根拉山口(海拔5190米)

  下了车,远眺纳木错湖。没有激动的感觉,也许是高反的缘故。山口风大,早早上车,同伴们还在兴奋的拍照。

  16:00 到了纳木错扎西半岛,先去神湖客栈休息。客栈由一个大蒙古包建成,中间大堂,四周客房。大堂相对于房间要暖和的多,所以在大堂的椅子上休息。吃了红景天没什么效果,同伴给了我火车上买的携氧(6元一粒),吃了一粒还没吞下喉咙,反倒是胃里开始反复,接着就开始呕吐,胃里稀少的食物全吐光了,人倒也舒服了。

  17:40 在同伴们一致的劝说下,穿上羽绒服,出外游湖了。从客栈到湖边步行需半小时,半路中我感觉身体又开始不舒服了,再加上天阴阴的,湖面暗暗的,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照就独自返回了。回到客栈,气喘的厉害,刚调整好的状态又一去不复,只得靠在大堂的椅子上休息。半小时后同伴陆陆续续回来,一个个面色都不怎么好。真是后悔出外,还不如养精蓄锐第二天游湖。(第二天下大雪,湖边一片雪白,根本不能游湖,所以在此很感激同伴们的坚持,使得我看到了纳木错,即使没看到传说中美的让人眩目的一面。)

  晚 住扎西半岛纳木错神湖客栈(50元/床位)

  房间很冷,窗户感觉漏风的,抓绒睡袋必不可少。晚饭没胃口,吃了几片苹果。洗梳时又是胃里一阵翻滚,把胃里仅有的几片苹果也呕出来了。旅游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了后悔的想法。

【分页导航】
   [编辑:李福缘]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  唐古拉山  纳木错  游记  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