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紫鹊界梅山龙宫景区之漂流游览记

紫鹊界梅山龙宫景区之漂流游览记

2010-5-27 14:12:33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8月20日早晨7点,我们——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数学系部分教职员工和家属组成的20人旅游团,搭乘娄底市招商旅行社的旅游车,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大门口出发,开始我们的紫鹊界--梅山龙宫风景区之游。经三个半小时的辛苦旅行(路不太好行),我们到达新化县的吉庆镇。我们本次旅游的第一个项目——油溪河漂流,就要在这儿进行。在路上就听说这儿的漂流一天安排两个批次,上午9点半第一批,下午1点半第二批。从娄底出发,很难赶上第一批的。导游小贺在路上就给旅行社定好的饭店打电话,通知他们早作准备,让我们一到就开餐,以便早点漂流——下午还有本次旅游的第二个项目要进行,就是游梅山龙宫。

  我们用餐的饭店就在漂流起点附近,面临公路,背靠油溪河。我们一进饭店,立即挤到饭店大厅后面的阳台上,抢先观赏我们将要漂流的油溪河景色。大家几乎是异口同声地惊叹:“啊呀,这水好清呀!”清澈,是油溪河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也是游玩后最深刻的印象。正是因为这河水的清澈明净,我们此次漂流的二个半小时中,心情也一直是快乐得特别清澈明净,开心之至。

  11点半我们就吃完了午饭,导游催促着我们,快点上车,赶到漂流起点处去——原来,尽管说一天分两批进行漂流,其实,只要有空船了,就可以马上漂,不需要等到规定时间。车行不到5分钟,漂流起点就到了。带我们团的小贺导游没经验,她去买门票时,没让我们先到入口处排队。因此,当我们拿到门票,穿好救生衣时,只好眼巴巴地看着比我们晚到的另一个团先登上漂流船,快乐得手舞足蹈地漂出了我们羡慕的视线。其实,也没羡慕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这儿的漂流用船比较大,规定一条船要坐6个游客。我们20个人,坐满3条船,还分了两个给那个先走的团。

  漂流开始了。船在随船水手的操控下,平缓地向下游漂去。为了追赶先行的船只,我们四只浆飞快地划着。不一会,看到前方有白色的波浪在涌动,大约2尺高吧,比海浪低多了。水手告诫我们坐好,不要再划浆了,要用力抓牢船帮上的带子。我将浆放好,用左手抓牢船帮上蓝色的带子,右手抓牢船头前面的白色尼龙绳索——我和数学系的杨主任坐在第一排。

  很快,船漂到了激流处,“哗——”,白色的水浪劈头盖脸打过来,我全身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浇了个透,一时间,眼睛也模糊了。我和大家一起“嗷嗷”叫喊着,然后,又同时“哈哈”大笑。其实,尽管大家都觉得今天是漂流最好的天气,可水浇透我的内衣裤时,感觉到的还是冰凉冰凉。可是和一群心情无比愉快的人聚在一起,漂流在青山碧水之中,发出最多的声音,肯定会是“哈哈哈哈”声。经过几番缓缓漂行,几番激流扑打,几番“嗷嗷”叫唤,几番“哈哈”大笑,我们的船在我们齐心协力,奋力划行下,赶上了比我们先走几分钟的一条船,是一条“自己人”的船。和我并坐的杨主任早就按奈不住了,船才和前面的船持平,他就率先挥浆砍向水面,一个人造白浪向本来走在我们前面的船飞去,然后我们大家一齐发难,拼命挥浆斜砍水面,白哗哗的水花,伴着恶作剧得逞般得意的“哈哈”大笑声飞向他们的船。一阵惊呼后,他们立即反击。然而,我们船员上有3位男士(不得不承认,打水仗时妇女顶不起半边天),他们只两位,他们明显处于劣势。我们得意极了,恃强凌弱,越战越勇,木浆砍向水面,大有“大刀向鬼子门的头上砍去”的气势,激起的白色水墙劈头盖脸向他们压过去,压得他们船上的女士们收起浆抱着头放弃抵抗。不过,好景不长,他们的水手“路见不平一声吼呀,该出手时就出手”了。他一只浆砍出的水浪,差不多盖过我们三只浆的。立即,我们处于下风了。这下,轮到我和我的儿、还有一个8岁的小女孩抱着头保护我们的耳朵不要进水了。好汉不吃眼前亏,见势不妙,我们鸣金收兵,合力划向前方。正好快到激流处了,那船上水手不敢恋战,做回他的水手本份去了,我们乘机脱逃,去追前面那只另一个团的船。

  很快,我们就追上了目标。不过,这场由我们主动挑起的战争,很快就分出了胜负。他们船上男士不比我们少,女士手上又人手一只塑料水瓢——他们有经验,早作好打水仗的准备了。不用说,吃败仗的是我们。这次我们仍然是哈哈大笑着逃跑,但逃得辛苦,他们一路紧咬着追杀。这个追杀一直进行到一个意外事件出现才终止。在一个落差较大的激流处,一名戴着救生圈的中年男子在距激流5米远的下流处焦急而费力地想向激流最险处游去,那儿有一个同样戴着救生圈的中年妇女显然是卡住了,拼命挣扎着,可是挪动不了。见到这个情形,我们停止了嬉戏打闹。两只船上的水手也指挥我们将船划向岸边泊住,用绳子将船绷牢在树上,叮嘱我们,无论如何,他没来不许将船划走,然后骂骂咧咧地从岸上步行去激流处了。这条河的漂流经营权被旅游公司买断了,禁止游人下河私漂。但听说当地人还是不顾危险,戴个救生圈就下河漂起来,因此水手们才会一边去救人,一边又骂人。

  过了一会,我们船上的水手先回来了,告诉我们,那人有人赶过去救了,没危险了,我们就又开始向下游漂去。过了一阵,那只船也赶过来了,也许是为了避免我们再打水仗,我们的水手故意不好好划浆,害得我们的船在原地打了个圈,结果那条船超越了我们。在两船相会的时候,那船上的胖游客举起手上的水瓢,笑嘻嘻地冲我们喊:“再来一仗不?”气得杨主任在他们身后狠狠挥浆砍向水面,激起一大片水花,可惜水花没有赶上他们,惹得他们放肆的笑声在青山之间,绿水之上恣意激荡。他们越行越远了,周围一下静了。我们心旷神怡地随波漂流,这时我有机会请教别人,两边峭壁上生长的那花儿叫什么名字了。那花儿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好像就长在石头了,没有叶子,就两根一尺多长的茎儿拔“石”而起,各顶着一大朵艳丽的花儿,我最先注意到的是黄色的花,颜色特别象金针,但比金针花略短,花形开成一个大的环形,有点像很多朵金针花围成的一个小碗,煞是好看。杨主任告诉我,这是石蒜花,还有一种是开红色的花。果然不久我在石壁上看到了红色的石蒜花,形状完全相同,不过我觉得不如黄色的漂亮。不打水仗了,我们或急或缓地漂着,河两旁景色不停变换,我们一会有一些新发现。一会儿看到些以前没见过的植物,互相打听名字,却是没一个人认识;一会发现,那只蝴蝶好大好美,也是我们以前没见到过的,黑色的翅膀上有绿色的花纹,在阳光下旋舞时,不时闪着宝石般的光彩;一会有人看出了两岸峭壁上那块突出的石头象猿人、那一块象一只鹰、那一块象……。

  欢愉嫌时短,两个半小时、12公里的漂流行程突然就结束了。上岸后,我们一直想不通的就是,再往下还是很好漂流的河段呀,将漂流线路开得再长一些,再长一些……该项多好呀!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梅山龙宫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